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跌了别怕 今年赚钱就靠一个板块!

金融界网站 2018-01-30 21:12:25

股市就是好,天天有故事。

昨天是网宿科技,今天换成了万科。

前两年万科的股权之争都还记得吧,所有人以为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实则不然。

斗争还在继续。

万科有一位独董表示姚振华之前买的公司股票,有一部分是用资产管理计划的钱,现在这个计划到期了,要求姚老板必须卖股票。

实际上就是在强行要求姚老板减持,市场很担心,万科今天也以大跌6%收场。

结果,盘后出公告了,姚老板表示在这个资管计划到期前已经签了续约合同。

潜台词:我就不卖,就不卖,气死你,就不卖。

当年都说姚老板是野蛮人,现在看这是何等的战略眼光。

从2015年底开始,到2017年底,两年时间,买了万科25.4%的股份,平均成本不到17块钱,现在已经翻了一倍多,净赚500亿。

当所有人都没看懂的时候,姚老板发现了万科巨大的估值修复投资价值。

这是过去两年市场的一股风潮,始作俑者应该是姚老板。

而且,这股风潮还没有刮完,就像我前几天说的,小蓝筹的估值修复,会是今年的重点。

前两年这轮估值修复主要集中于蓝筹,但再怎么修复总得有个头,不可能上天。

业内比较公认的是和美国的同行业估值水平作对比,目前看,中国银行业的市盈率虽然还低美国很多,但是市净率已经基本持平。

要知道,过去很多年,除了极端牛市,我们银行业的估值是常年低于美国的。

按这个逻辑,现在A股估值明显低于美国股市的板块,应该有机会。

我扫了一遍两个市场的行业对比:科技股。

巧合的是,年初到现在,各路机构大量调研中小创,尤其是科技股,这是相比前两年非常大的变化。

春江水暖鸭先知,我相信他们一定在市场的变化中嗅出了什么。

东财有一份数据,罗列了最近机构调研密度最高的公司,我整理好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散户炒股,永远后知后觉,大盘股涨了才明白现在是蓝筹行情,大盘股跌了才发现蓝筹行情到头了。

这种情况,赚不到什么大钱,别人吃肉,你最多喝口汤,风险来的时候,别人早就跑了,你还傻乎乎的站在原地挡枪子儿。

有人说这是命,没办法,散户只能认。

我不同意,散户后知后觉,是因为不会分析,或者压根儿就没分析,总想着撞大运就能赚钱。

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当然,这种情况也有个好处,大部分散户都稀里糊涂的,你能做到简单分析,比别人往前迈一步,就能赚钱。

接下来继续迈一步,我们迈向估值修复的小蓝筹。

地产今天分化很严重,主要是万科、金地这几个龙头砸的。

对于地产板块,我一直在说要买就买二三线,龙头别碰,位置太高。

煤炭何钢铁也跌了,幅度都不大,调下来可撸。

操作记录

——————————————————

盘中按计划进了地产股。

其他都没动。

就酱!债见!

热搜

万科 估值水平 散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