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药品网络销售管理征求意见 连锁药店价值提升(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2-12 06:37:22
摘要
海通证券认为,药品零售行业 规范性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线下连锁药店的价值凸显。

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近日披露,《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监管部门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监管,通过网络向个人消费 者销售药品仅限连锁药店企业,并禁止向个人网络销售处方药。另外,近日《关于零售药店分类分级管理试点的指导意见》也开始征求意见。

海通证券认为,药品零售行业 规范性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线下连锁药店的价值凸显。国泰君安认为,上述政策落地有望使目前的网络售药市场得到规范,连锁药店龙头凭借在品种资源、物流配送、门店网络、药学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将在药品网络销售中占据优势,并受益于未来处方药外流带来的市场扩容机遇。

医药连锁概念股一览

一心堂: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医药流通行业,主营业务为医药零售连锁和医药批发业务,其中医药零售连锁是公司的核心业务。

国药股份:公司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41家药品全国跨省零售连锁试点企业、8家药品电子商务试点企业之一。

同仁堂:拥有近500家“北京同仁堂专卖店”及近千家形象专柜;集团还在全球的13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20家分店。

浙江震元:公司所拥有的震元堂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在浙江地区声誉非常好,已形成医药连锁、纯销模式。

热搜

连锁药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