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2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金融界网站 2018-02-28 06:03:01

中国证券报

新经济迸发活力 并购重组市场逐渐回暖

分析人士指出,在政策推动下,未来新兴产业“巨无霸”或“独角兽”通过IPO或并购重组的形式登陆A股将成趋势。

中国股票基金吸金 全球资金加速流入新兴市场股市

从整体表现来看,尽管没能逃脱美国股市深度回调所引发的连锁反应,但多个新兴经济体股指表现可圈可点,好于同期欧、美、日等发达市场。在此背景下,来自国际投资机构的资金也较为青睐新兴市场,预计其近期涨势有望持续。

证券时报

今年私募公司债到期规模超7500亿 迎来首个兑付高峰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的一份数据透露,2018年私募公司债的到期规模约7585亿元,相当于去年的2.37倍。而且,未来三年这类债券的到期规模还将继续攀升,至少达到8000亿元,2021年将达到峰值。

乐视网股权质押违约 西部证券计提4.39亿减值准备

西部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该公司进行单项金融资产减值测试后发现,信用交易业务质押股票“乐视网”融出资金本金作为单项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4.3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的30%。

创业板指持续放量上行 反弹还是反转?

最近5个交易日以来,创业板指持续放量上行,昨日成交总额达到820亿元。这是否意味着,创业板已经摆脱了颓势,近期的放量上行是反弹还是反转?

证券日报

A股对外开放提升 春节后北上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专家表示,经过调整,全球资本可能会重新审视各国股市的投资机会,而A股特别是蓝筹股,依然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

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包”不断 产销增逾4倍

国家发改委透露,目前正在组织起草有关新能源和智能化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也在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希望通过制定战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力争在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制高点。

年报揭秘五大机构最新布局 斥资44亿增持21只个股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67家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有44家公司股票筹码集中度有所提升,有21只个股受到机构资金(基金、社保、险资、券商、QFII)的增持,增持部分合计参考金额约为44亿元。

上海证券报

市值管理或成国企改革新着力点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下一阶段国资国企改革的新趋势备受瞩目。据上证报记者了解,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有关部门有望在员工持股、产权保护制度、企业家精神等领域提出新的政策或表述。继混改后,以提升企业内在价值为核心的市值管理或将成为国企改革新的“着力点”。

区块链对银行业意味着什么?

虽然充满着争议,但区块链技术也许是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技术之后,能与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共同推动经济金融转型升级、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式产业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

兜底增持第三季 新鲜玩法不改护盘初衷

在股价低迷的时刻,由老板兜底的员工增持潮再度涌现。从2017年12月开始,兜底增持进入“第三季”,迄今已有逾20家公司的实控人向员工发出增持股票倡议。

重组失败连续跌停 三变科技说明会避谈股权争斗

2月27日下午,三变科技召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会上,三变科技表示将继续寻找重组资产,但避谈有关股权争斗等敏感话题。自2月22日复牌以来,三变科技股价连续跌停。2月27日尾盘,跌停板突然被撬开,当日成交8428万元,跌幅为9.22%。

热搜

并购重组市场 股票基金 新兴市场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