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南玻A更换审计机构 逾期未回复深交所问询

金融界网站 2018-03-05 13:26:10

金融界网站讯 进入年报季,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将更换审计机构。

2月27日,南玻集团发布《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公告中表示,南玻A(000012.SZ)拟将原审计机构普华永道变更为亚太会计事务所,变更理由是: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已经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故进行变更。

由于审计机构是在上市公司年报信息披露中重要的专业机构,是第三方对上市公司财务情况衡量的重要参考,审计结果具有法律效应。因而,深交所2月28日发去问询函,要求南玻A在3月2日答复并披露相关原因,但至今(3月5日),南玻A未做任何回应。

深交所问询函中,提出了4个问题:

1、根据《公告》,公司变更审计机构的原因主要是“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已经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为确保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适应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但根据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司决定续聘普华永道为2017年度审计机构,并于2017年5月22日的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期间,并未考虑普华永道审计团队已经连续多年提供审计服务,进而可能影响公司审计工作的独立性与客观性。请公司对上述情况作出详细的解释说明,并说明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原因。

  2、公司2017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18年4月23日,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尚需于3月15日召开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待正式聘任亚太为2017年度审计机构,所剩余的审计时间将不足一个半月。请公司结合业务结构、资产规模、分子公司及对外投资情况,详细说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是否有利于保障或提高上市公司审计工作的质量,亚太是否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相关审计工作,并提供充分的合理性分析。

  3、请补充披露普华永道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陈述意见,明确是否存在其他不当情形。

  4、请公司独立董事就关于本次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实,并发表明确性意见。

针对上述问题,深交所要求南玻A在3月2日前答复问询函,并同步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

然而,深交所和投资者却并未等到南玻A的回复。截至目前,南玻A并未做出任何回应。3月15日,南玻A还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此事。

南玻A的2017年度年报披露时间是4月23日。2017年上半年,南玻A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下滑16%。

热搜

南玻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