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川财证券邓利军:退市新规将有利于优质中小个股及长期资金入市

金融界网站 2018-03-12 16:27:55
摘要
3月3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拟强化沪深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随后,在3月9日,两大交易所也同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向金融界做了政策解读,其认为,短期看,有利于优质中小个股,长期看,也有利于长期资金入市。

  金融界网站讯 3月3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拟强化沪深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随后,在3月9日,两大交易所也同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此,川财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向金融界做了政策解读,其认为,短期看,有利于优质中小个股,长期看,也有利于长期资金入市。

来自川财证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邓利军向金融界提到,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发布显示A股退市制度改革加速,以往通过财务报表的包装来留在A股市场的ST或是*ST企业、以及处于暂停上市阶段谋求恢复上市的企业的难度进一步加大。短期来看,退市制度改革加速推进,对优质中小个股有利,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长期来看,对打击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规范信息披露等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有利,也有利于长期资金入市。

邓利军还提到,除了该退市制度改革加速推进外,近期监管层对独角兽企业回归、CDR的鼓励以及富士康等新兴成长企业IPO的支持等,也都显示出了政策对优质成长企业的导向。此外,通过结合目前成长板块业绩改善、历史数量规律也在近几个季度指向成长板块等多方面的因素,其认为,优质成长股在未来几个季度都将相对强势,有望逐渐成为机构配置的主线。

热搜

退市 长期资金 川财证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