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BM陈黎明评中兴:不能合规 就无法在国际规则下生存

金融界网站 2018-04-23 12:06:08
摘要
在谈到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发出禁止令的事件时,陈黎明称,没有反思,就不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就有可能从个案变成普遍性问题。“合规很重要,要想走向国际化,不能够做到合规,那么在国际游戏规则当中生存是非常困难的”。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3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天津举行,年会主题为:智能商业时代——高质量发展与价值创造。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出席并演讲。

在谈到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发出禁止令的事件时,陈黎明表示,中兴事件确实是个案。“中兴在2016年确实达成过和解,认了罚款,才有了今天的故事”。“如果你真的没有问题,2016年怎么会认这个罚款呢?但那时网上一片谩骂。今天网络上就有很多反思,这些反思就是进步”。

陈黎明称,没有反思,就不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就有可能从个案变成普遍性问题。“合规很重要,要想走向国际化,不能够做到合规,那么在国际游戏规则当中生存是非常困难的”。

他反思道,毫无疑问,国内科技发展的进步速度是飞跃式、跳跃式的,但当中真的不存在问题吗?“我们在原创创新当中的投入是不足的。过去的战略叫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这个思想应该受到挑战,因为引进、消化、吸收是在人家的基础上做创新,或多或少都会引起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论”,“所以,原创创新很重要”。

此外,陈黎明还强调,核心基础科学的研究非常重要。任何一个应用科学的出现都跟早期的基础研究密不可分。“我们在这方面跟发达国家依然有很大的距离”,“我们更多注重的是在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但在硬科学方面的创新,我个人认为还是应当要加大一些力度”。

热搜

中兴,IBM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