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伦哥侃股】大盘突破!本轮上涨目标位已确认!

金融界网站 2018-05-08 21:25:39

这回大家放心了吧。

回头想想这一个来月,四月初我提示见底,但反复强调见底不等于涨,并且按照既定的量化策略,把仓位牢牢按在五成左右。

四月底,以及进入五月,我告诉大家要注意,变盘时间点临近,行情要开始了。

今天,算是对近期观点的一次实锤。

大盘、上证50两个指数在一天内的量化趋势同时转多,市场开始全面向多头方向倾斜,中期行情确认展开。

关于大盘,有两个细节需要注意:

1、中期行情展开,短线怎么走,我以为还要涨,从量化RSI顶底指标看,短线还没有风险信号,看下图我画圈的位置。

2、目标位,昨天我说了,反弹三大目标位,均线、压力线,缺口,目前这三个要素在3200-3230形成叠加,看下图我画箭头的位置。

可能有些人看上边的图形有点懵,我捋一捋思路:

1、量化日报的五个指数的量化趋势都转多,中期行情展开,兄弟们要嗨起来。

2、大盘这波短线反弹还没走完,应该还有继续上攻的空间。

3、短期反弹的目标在3200-3230区间,到这里中期行情可能会歇一下,就像中场休息,喝口水继续干。

这么一说应该就清楚了,现在距离目标区域有60个点左右,相当于大盘还要涨2%左右。

拿着股票的别担心,还有上涨空间;

想买股票的别着急,还有上涨空间;

短线持仓的别紧张,还有上涨空间;

中线持仓的要淡定,还有上涨空间。

当盘面出现风险,不论短线还是中线,我的量化系统会给出信号,到时候我提醒大家。

既然短线还有机会,买什么?

我昨天谈到了涨价概念,这是一个思路,按照昨天说的量化模型选股,应该没什么问题,随着大盘站上20日线,应该能选出更多股票了。

大金融板块今天很强,领涨的是保险,但是很遗憾,保险板块折腾半天,量化趋势还是空头,距离转多只差一点点。

即便板块转多,对保险也要审慎参与,大盘涨,所有的股票都能涨,但保险能不能带来超额收益是个问题。

我觉得有点难,保险经过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年初这一段爆炒,对于未来空间透支的很严重,需要一段时间,市场愿不愿意拿起嚼过的骨头再啃一遍,你看看去年无限风光的雄安现在是什么样子。

诚然,还是有很多大资金配置保险,这也成为很多人买保险股的依据,但是很少有人想过,这些大资金是按五年甚至十年周期进行的战略配置,散户能坚持这么久吗?

很多问题,大家不要只看机构怎么说,分析师怎么说,研究员怎么说,而是要站在散户的立场考虑。

说回大金融板块,除了银行和保险,券商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板块。

整个四月份,大盘涨涨跌跌,券商的表很抗跌,明显有资金护盘,证券ETF(512880)过去一段时间申购份额急速上升也说明了这一点。

而且,通过量化趋势线看,券商从一月底量化趋势转空开始,从来没有趋势转多超过三个交易日,而这次先于大盘转多,已经四天了。

同时,如果把金融三马做横向对比,你会发现券商的估值最合理。

我统计了金融三马过去六年的平均市盈率和当前市盈率,大家发现没有,券商是唯一低估的行业。

选股思路就一句话:只干龙头。

操作记录

——————————————————

没动,现在持仓比较合理,短中线配比也符合要求,所以不需要调整。

持仓组合还是小盘绩优+龙头券商+涨价概念。

就酱!债见!

热搜

大盘突破 上涨空间 券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