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妖股宏川智慧8连板 能否打破万兴科技9连板的记录?

金融界网站 2018-05-22 22:42:43

金融界《数说》,用数字透视上市公司本质,用数字丈量中国资本市场。

近期随着市场逐步好转,又有一批妖股涌现出来,继华锋股份、新光药业、永和智控之后,宏川智慧异军突起,至今已经连续8日涨停。在A股历史上,除去连续一字板的个股以及新股开板后的再度连板(如2015年的山东华鹏等),个股中自第一个实体板后的连板记录应该是9个,如今年的万兴科技就是这一记录中的保持者之一。如今,宏川智慧已经8连板,它会打破这个记录吗?

从A股的历史上来看,除去新股以及由于重组等因素刺激的连续一字板个股,能够连续拉出8个涨停的个股十分罕见。从近3年来看,2015年的特力A、2017年底的贵州燃气以及今年的诚迈科技分别出现过8连板。而出现9连板的近三年应只有今年的万兴科技,再往前数可能就要追溯到2014年的兰石重装以及2008年的中路股份了。

复合题材是资金追逐方向

今年以来,“次新+市场热点”的复合题材一直是活跃资金追逐的方向。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每当有新热点出现,主力资金会立即从中选取次新股标的进行介入。在资金的持续助力下,这些拥有复合题材的次新股往往能够很快确立领涨态势,如此前的贵州燃气就是“次新+天然气涨价”题材。

今年3月上市的宏川智慧主营业务为石化产品码头装卸及仓储服务,具有“石化+物流”的双重概念,而这两个概念正是当下市场最为火热的。近期,受益于油价持续上涨,石化板块表现抢眼,贝肯能源、海默科技等连续涨停,中国石油一度大涨逾7%。此外,消息面上,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高层日前表示将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于是,宏川智慧凭借其“次新+石化+物流”的稀缺复合题材,开启了股价连板的妖股征程。截至22日收盘,宏川智慧股价已收获8连板,8个交易日股价实现翻倍,自5月2日低点起已经上涨145%。

欢乐海岸成背后推手

妖股的背后基本上都是游资的推动,而从宏川智慧的龙虎榜数据中可以发现,知名游资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本月已4次现身宏川智慧龙虎榜单。而此前,在贵州燃气、华森制药、万兴科技、盘龙药业、华锋股份这一众妖股中都出现过欢乐海岸的身影。

11日,宏川智慧收获连续第3个涨停,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高居当日买一位置,买入金额2744.07万元。

14日,宏川智慧收获第4个涨停,该席位现身当日卖一位置,卖出金额2962.95万元,显示背后资金大概率完成T+1交易并获利离场。

17日,宏川智慧收获第5个涨停,该席位现身当日买二位置,买入金额1482.71万元。

18日,宏川智慧收获第6个涨停,近两日龙虎榜显示,该席位位居买四,买入金额1498.71万元,卖出金额4.98万元,显示背后资金开始高位锁仓。

值得一提的是,在22日宏川智慧龙虎榜中,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并未现身,若其延续锁仓操作,则17日买入筹码的浮盈比例将达到33%以上。

对于8连板的宏川智慧,它能打破万兴科技9连板的记录吗?从今日宏川智慧的表现来看,该股盘中于10点20分开板后,知道下午14点08分才重新封板,其间最大回落逾4%。这一点类似于贵州燃气在今年1月3日的第8个板,不过情况较贵州燃气稍好一些。但即便如此,宏川智慧或已经出现筹码松动的现象,周三再封涨停的难度应该会比较大了,而最终打破万兴科技的记录的可能性或不是很大。

热搜

宏川智慧 妖股 连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