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创业板大跌是风险还是机会

金融界 2018-07-19 12:05:05

早盘,沪指高开至2791点,随后在保险、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发力拉升下快速上涨,最高冲击20日均线2805点后。由于权重板块跟风效应一般,出现一波快速回落,随后以横向震荡为主。午后重点关注保险、银行这两个权重金融板块的表现,向上需放量站上20日均线,向下关注2770点支撑。创业板指数平开后受到主板拉升跟风上涨,随后出现跳水回落走势,盘中最低下探10日均线1595点,午后关注能否企稳回升,否则将继续向20日均线1580点寻求支撑。创业板指数回调是科技题材股再次布局的大好机会,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止跌企稳后的再次加仓入场机会。

板块方面及个股方面,保险、钢铁、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多元金融、民航机场、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25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权重股表现强于题材股,个股呈普跌态势。盘中热点,保险股、基建股。保险股中,新华保险领涨,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跟涨,三大金融板块中,该板块走势最佳,最有希望率先走出底部区域,不过目前还不是入场的时候,建议继续等待趋势扭转。基建股中,成都路桥、苏交科、龙元建设、镇海股份等表现,这些个股大多属于超跌反弹,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主。近期创业板指数调整酝酿二次进场机会,调整中需重点关注5G、国产软件、国产芯片、锂电池等概念板块,科技股的行情还远未结束。

热搜

创业板 权重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