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空论]大盘仅为下跌抵抗 请放弃对"大双底"的幻想

金融界网站 2018-08-16 17:55:20
摘要
今日大盘的走势应属于抵抗式下跌,不会是底部信号,接下来跌势仍将延续,沪指破掉2638点应只是时间问题。

隔夜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全线下挫,A股早盘全线低开,沪指跌破2691点。虽然盘中各指数一度翻红,但最终还是全线收跌。今日大盘的走势应属于抵抗式下跌,不会是底部信号,接下来跌势仍将延续,沪指破掉2638点应只是时间问题。

隔夜全球大宗商品普遍大跌,欧美股市也是全线收跌,大有一些全线崩盘的味道。照片沪指跳空低开,盘中回补缺口,但最终收跌,收出螺旋桨K线。这种K线出现在这个位置我们认为是下跌中继信号,接下来应仍会继续下跌。此前我们一直在提可以参考招商银行的走势,在跌破双头颈线位后,今日招商银行回抽颈线位后遇阻回落,接下来应该会至少先完成一个量度的跌幅。也就是说,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还会继续下跌,那么沪指在这里是不会止跌的。

创业板指今日收出上影线较长的螺旋桨K线,量能出现萎缩,应也是典型的下跌中继信号。从其日线MACD指标来看,金叉已经失败并再度拐头向下,这预示创业板指的跌势再度开启。接下来1434低点被破掉没有悬念。

综上,我们认为今日股指的走势属于下跌抵抗,这就意味着跌势仍将延续。近期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重点关注下周四处暑节气前后会否出现底部信号。

热搜

多空论 下跌抵抗 双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