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多空论]创业板还差最后一跌 见底时间可精确至小时

金融界网站 2018-08-20 17:51:39
摘要
市场还差最后一跌就将见底,周四是超级时间窗,这一天以及周三见波段底的概率很大。

今日市场分化,沪指宽幅震荡上涨逾1%,创业板指盘中一度下跌近2%,午后出现回升,最终收红。沪指在逼近2638点后拉起,但这并不意味现在就是低点,接下来2638点还是很可能被破掉,但下方空间应比较有限。而创业板目前的走势相对清晰,目前看只差最后一跌就将见底。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权重股明显出现护盘,金融股普遍上涨。不过即便如此,今日上涨量能依然不足,这里是最低点的概率不大。盘后有消息称,今日国家队出手护盘了。这一点也体现在盘面上,国家队或还是想力保2638点,但能否保住依然存疑。当然,2638点如果被破掉,下方空间应该也就几十点,波段底应该很快就会见到了。

目前还是创业板的走势比较清晰,目前处于7月25日之后的C波段下跌之中。从小时图来看,C3浪已经运行完毕,在C4浪反弹后,再出现C5浪的最后一跌就将见底。从时间上来看,A浪运行9天,那么C浪应也会是9天左右,也就是说本周创业板见底的概率很大。如果从小时图来看,C1、C3浪均运行9小时,那么C5浪也可能是9小时左右,如果从明天早盘开始算起,那么见底的时间窗是周三尾盘或周四早盘。而周四(23日)是处暑时间窗,又是关税美国对我国征收关税落地的时间,可以说这是一个超级共振时间窗,在这里见底的概率非常大!从空间来看,C波段目标依次为A浪的0.809倍、1倍,即1363、1323点(目前是A浪的0.618倍)。从C浪来看,一个波段是80多点,如果C5浪依然如此,那么低点或在1360点附近。

综上,我们认为市场还差最后一跌就将见底,周四是超级时间窗,这一天以及周三见波段底的概率很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如果后市再度下跌则应准备伏击,这一次由于确定性很好,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可以在上述时间和空间目标位处左侧激进买入(结合分时技术指标等信号),争取能够买在最低点附近。

热搜

多空论 创业板 见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