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元回落 有色板块有望短期反弹(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08-27 07:08:50
摘要
美元短期走弱将对基本金属走势构成支撑,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周五美元指数纽约尾盘跌0.48%,报95.1737,全周累计回落近1%。美联储主席周五讲话中表示,还没有看到清晰的迹象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率会超过2%,也没有看到经济过热的风险。这暗示美联储不会加快加息步伐,偏鸽派表态使美元走势承压,受此消息影响基本金属周五多数收涨,LME期锌收涨2.33%,期铜收涨1.38%,LME期镍收涨1.09%。

美元短期走弱将对基本金属走势构成支撑,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除美元因素之外,从国内基本面来看,锌现货库存本月中旬一度创下八年来新低,低库存之下上游炼厂惜售,短期内有望支撑锌价走势。镍方面,主要受益于新能源车产销高增长带来的高镍三元材料需求强劲,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宣布明年推出高镍NCM811电池产品,将上调镍采购量,降低钴采购量。受此消息影响,国内镍价短期可看好。

东北证券投资建议把握三条主线:

1、外围欧美经济景气复苏,国内经济增速换挡,韧性充足。我们建议配置铜板块龙头紫金矿业,锡板块龙头锡业股份,后供给侧时代拥有龙头卡位优势的中国铝业。

2、大国博弈加剧,配置具备战略属性的稀土、钨板块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北方稀土、厦门钨业、翔鹭钨业。

3、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助推钴、锂、永磁的核心需求,关注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天齐锂业、中科三环、正海磁材。

热搜

有色金属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