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超1%收复2700点 国产芯片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站 2018-09-19 15:00:31
摘要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在水利工程、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上扬,沪指收复2700点,深成指收复8200点。午后国产芯片崛起带动了科技股做多的气氛,创业板指一度突破1400点,各大指数维持高位震荡。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再度全线上涨。水利工程、天然气、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

金融界网站9月19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在水利工程、地产等板块的带动下大幅上扬,沪指收复2700点,深成指收复8200点。午后国产芯片崛起带动了科技股做多的气氛,创业板指一度突破1400点,各大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沪指今日突破20、30日均线,深成指、创业板指突破10日均线。

沪指报收2730.85点涨1.14%,成交额1401亿;深成指报收8248.12点涨1.41%,成交额1798亿;创业板指报1392.40点涨1.10%。两市45股涨停,7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再度全线上涨。水利工程、天然气、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

水利工程板块全天高歌猛进。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涨停,安徽水利、三峡水利、青龙管业等不同程度上涨。国家发改委18日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建设130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高标准农田加快建设。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将继续重点支持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及符合中央预篝内投资支持方向、正在实施的有关水利专项规划和方案。推动加快建设引江济淮、滇中引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碾盘山水利枢纽、向家坝灌区一期工程等重大水利工程,尽快补齐中小河流治理等薄弱环节的短板。

天然气板块全天表现强势。中天能源、沃施股份、海默科技涨停,石化机械、安彩高科、杰瑞股份等纷纷跟涨。它的走强与政策利好频出密不可分。为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近期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各油气企业全面增加国内勘探开发资金和工作量投入,确保完成国家规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储气库方面,供气企业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

午后国产芯片股迎来爆发,国民技术涨停,圣邦股份、阿石创、士兰微等纷纷大涨。消息面上,阿里巴巴今日午间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明年4月份将发布第一个神经网络芯片。

个股方面,签11.39亿元合同占2017年营收115%,华中数控涨停;沃施股份拟购中海沃邦23.2%股份,股价涨停;长鹰信质连续五日跌停后今日盘中直线拉升近20%,触及涨停;乐视网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股价大跌逾5%。

【机构论市】

东北证券:8月金融和经济数据均已公布。整体来看,政策效应处于进一步向实体经济传导的过程中,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此外,虽然海外不确定因素仍有所反复,但市场对此已有预期,相关影响将不断淡化。综合来看,目前基本面、市场估值、成交金额等都构成了底部区域的重要支撑,市场回升契机已经临近。

兴业证券:随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的逐步清晰,投资者应该趁着风险偏好阶段性复苏,及时布局“反击”下半场。后续可能有多个因素冲击,但目前仓位和股价已基本反映此预期,有冲击更是布局的绝佳机会。中期来看,外部风险仍然存在,A股整体盈利底部也未到来,但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当前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为区间,长期更应保持乐观积极态度。一方面,长期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具备性价比;另一方面,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在资管新规的要求下,无风险收益率下行可能促进居民增配股票等风险资产。以大创新作为“反击”下半场的主攻方向。主要有两个维度:第一,从“科技基建”包括计算机(自主可控、云计算等龙头)、通信(5G)、军工(航空航天)、半导体产业链等核心关键技术能力建设的短板方向布局;第二,从“技术消费”包括消费电子、创新药等居民对更高质量生活需求的方向布局。

申万宏源证券:8月专项债发行4287亿元,后续财政支出和基建投资增速回升是大概率事件。随着相关验证信号的出现,建议从基建投资回升角度关注建筑、大炼化和5G领域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近期在市场微观流动性转弱的背景下,中小市值个股承受较大的下行压力。从大周期上来看,上证综指自今年1月末转为周线级别下跌走势以来,在过去两年的周线级别上涨中表现较优的白马龙头承受较大补跌压力,伴随风险偏好的普遍回落,此前弱势板块较难出现独立的反弹行情。因此,白马股能否止跌企稳,将成为市场能否触底反弹的重要先决条件。目前,白马龙头补跌过程已从前期的普遍回调逐步转为相互分化:银行、非银等金融龙头已逐渐企稳,有所反弹,且不再随市场下跌而创新低;白酒、家电等消费龙头虽仍然未形成上涨趋势,但下跌速率和动能已较前期有所平缓;医药、电子等成长龙头在事件性因素触发下继续探底,但由于估值回归合理区间,情绪性抛压是下跌主因,已体现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2016年以来A股磨大底背景类似2002年-2005年,当前A股估值处在历史底部区域。由于中期磨底格局不变,估值底已现,右侧大拐点等两信号明朗:一是盈利回落幅度到底多大,二是去杠杆出现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定性来看,此次正在孕育的阶段性机会和7月6日至7月26日反弹(上证综指从2691点最高反弹至2915点)很像,均是政策因素偏积极导致情绪修复,市场迎来反弹性机会。该机构指出,目前风险溢价、换手率等指标接近前期底部水平,阶段性机会应坚持龙头策略,行业如消费、银行等。

热搜

沪指 国产芯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