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头条:深改委再提自贸区 美股全线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9-21 05:22:29
摘要
今日要闻有:国务院发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中登公司称新规不涉及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调整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中央深改委会议: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指出,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围绕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需要,在营造优良投资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人力资源领域先行先试等方面,加大改革授权,加大开放力度,给予政策扶持,体现特色定位,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评: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不排除有针对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超预期政策,投资者可关注自贸区概念股。

2、商务部:正在评估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0日说,对于美国此次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评估。初步看,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资源化工、农产品、药品等六大类商品。在受影响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可能会占到近50%。高峰表示,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适时公布实施,帮助在华中外资企业积极应对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3、中登公司: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及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调整。中登公司发布公告称,对《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进行了修订,并于2018年9月19日对外发布,以方便业务操作。新修订业务指南明确了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以作为委托人开立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专户、证券公司定向资管计划专用账户等证券账户。此外,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及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评:银行前期主要通过委外进入股市,自身对股权投资了解较少,同时银行内部的风控文化与股权投资冲突较大,短期内不会直接投资股市。

4、中共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指出: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挡升级,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实施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补贴等财税优惠政策。积极发展汽车赛事等后市场。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评:投资者可关注三六五网、世联行、市北高新、昆百大A等标的。

5、商务部:争取早日出台《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目前商务部正在就公众意见逐条研究,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评:针对外国投资者进入A股的政策密集出台,先是开户、后是战略投资,未来或将还有针对外国投资者的政策出台。

6、外盘:投资者对国际贸易担忧形势缓解,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涨逾250点携手标普同创历史收盘新高,周三上市的互金平台小赢科技收盘下跌7.27%;纽约黄金上涨1.3%报收1044.20美元,创三周以来的最高水平;原油期货因特朗普要求欧佩克“压低油价”承压,纽约原油微跌0.5%报收70.80美元;泛斯托克欧洲600上涨0.5%报收382.63点,自7月10日以来首次实现五连涨。

二、【市场温度】

周四早盘,两市震荡反弹,10点涨逾在昨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午后股指窄幅整理。盘面上,旅游酒店、有色、银行、工程建设、环保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航天航空、保险小幅调整。概念股方面,稀土永磁、钛白粉、上海自贸、油改概念、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

近期指数迎来连续中阳反弹,而这里的反弹,既有政策面、基本面的支撑,也有资金面、情绪面的推动,尤其是在成交量严重萎缩之下,市场下跌空间基本本封杀。今日,在连续反弹后迎来小幅回踩,可以说是反弹过程中的正常回踩,在银行、石油、大基建等权重板块支撑下,市场底部基础较为稳固,回踩仍是比较好的加仓时机。

三、【题材掘金】

住房租赁: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指出:促进实物消费不断提挡升级,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

标的:三六五网、市北高新

金融服务业:国务院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要下决心进一步开放金融服务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模式,有序推进全牌照开放和全股比开放,目前对银行已放开股比限制,未来保险、证券也将取消股比限制。

标的:新华保险、广发证券

自贸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会议指出,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

标的:界龙实业、围海股份、天津松江

边缘计算: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IoT宣布与英特尔在物联网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联合推出的云边一体化边缘计算产品,是一个专门针对物联网应用的开放性框架,包含了英特尔的硬件、AI技术,以及阿里云IoT的平台、操作系统等产品。

标的:中科创达、日海智能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镇海股份:万乘私募基金增持4.988%股份成公司第一大股东

*ST抚钢:控股股东拟赠予不超9亿元 支持公司重整

华鼎股份:工银瑞投对外协议转让6.02%股份

三七互娱:8.19亿向控股股东转让汽车部件资产

兄弟科技:“兄弟转债”转债价格由11.23元/股大幅下修至5.35元

长春高新:拟与冰岛安沃泰克组建合资公司 引进系列生物类似药

北化股份:成功研制高效陶瓷烟气脱硫浆液循环泵

恒华科技:预计前三季盈利同比增53%至63%

怡亚通:终止实施本次回购公司股份的事宜

*ST工新:信托贷款违约;公司董事长辞职

[定增重组]

南京医药:拟3.35亿收购南京华东医药股权与金陵大药房股权

云南能投:重大资产重组获云南省国资委批复

中粮地产:重大资产重组获发改委核准

金一文化: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投资事宜]

南风股份:中标2350万元上海地铁设备采购项目

英科医疗:拟3500万美元越南设立子公司

哈工智能:拟与现代重工成立机器人本体合资公司

深圳华强:拟增资控股存储芯片代理销售商记忆电子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432亿元重大项目

润都股份:设立研发子公司 加快新品研发速度

新宙邦:子公司波兰购买工业用地

龙元建设:联合预中标逾6亿元PPP项目

华统股份:拟14.5亿投建莘县生猪全产业链项目

博威合金:越南投建100MW太阳能电站

中国中铁:计划十三五期间在成都投资不低于2000亿元

*ST新能:与中建二局三公司签框架合作协议

[其他事项]

华西股份:出售华泰证券近403万股 获益约4260万元

用友网络:股票期权获100%行权 行权即浮盈122%

华天酒店:募集资金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

上海凯宝:受让“熊胆滴丸”药品生产技术获药监局同意

汇鸿集团:减持部分金融资产 投资收益1.66亿元

[增持减持]

莱茵生物:获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5%股份

拓普集团: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

亚威股份:首次回购股份32万股

信息发展:拟2000万至3000万元回购股份

南大光电:拟5000万至7000万元回购股份

金鹰股份:拟4000万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佳士科技:首次回购股份42.94万股

恒宝股份:首次回购股份28万股

骆驼股份:首日近300万元回购股份

朗科科技:股东邓国顺拟减持不超3%股份

美丽生态:新余瑞达近期减持公司1.1%股份

雏鹰农牧:实控人及部分董监高等被动减持 1.25亿元血本无归

星普医科:部分董事、高管披露减持计划

五、【交易提示】

复牌个股

华自科技:阶段性完成定增询价工作 21日起复牌

*ST抚钢:控股股东拟赠予不超9亿元 21日起复牌

解禁股个股

热搜

A股 深改委 自贸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