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度假心切错过强势反弹 机构交易寡淡提前“过节”

大众证券报 2018-09-22 08:04:15

A股周一延续跌势,周二触及本年底低点后展开反弹,截至周五,沪指逼近2800点大关,周累计升幅4.3%,为两年半最大周升幅;深成指周涨幅3.64%,创业板指周上涨3.26%。A股中的机构资金和沪深港通北上资金表现截然相反,成交金额不足10亿元,交易寡淡。

沪深港通北上资金持续布局A股,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净买入56.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买入25.55亿元。

然而从龙虎榜的机构买卖情况来看,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机构买入3.32亿元,卖出5.56亿元,本周净卖出2.24亿元;与上周同期相比,买入金额减少4.16亿元,卖出金额减少更是达到了20.17亿元。业内人士指出,本周机构交易寡淡一方面是受市场持续疲弱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受“双节”临近影响,根据以往经验,每逢重要节假日来临,机构普遍会选择提前结束交易度假过节。今年中秋和国庆小长假靠得很近,不少投研人员选择连休度假,错过反弹。

具体来看,本周机构主要卖出的个股包括作价7亿元购买大股东资产的中再资环、重大资产重组进展缓慢的太钢不锈、终止筹划收购唐山境界实业股权的华西能源。受液化天然气价格大涨的影响,本周油气产业链上个股表现抢眼,虽然石化机械受到机构追捧,但机构也在集中兑现升达林业,在周一、周二连续的涨停中一家机构卖出7294.3万元,周四股价冲高回落,一家机构再度卖出3151.96万元。

热搜

反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