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乐视网:贾跃亭所持616万股于9月21日进行解质押

金融界网站 2018-09-26 20:11:38
摘要
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的616.11万股于2018年9月21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为国泰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拟处置的部分股份。

乐视网公告称,根据公司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及司法陈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亨先生所持公司的616.11万股于2018年9月21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5%,为国君安通过司法可售冻结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报处的部分股份。

截止9月25日,贾跃亭持有公司10.23亿股,占总股本的25.63%,其中8.7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98%;10.23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25.63%。

公司2018年9月19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 2018-140), 9月14日贾跃亭先生所持公司13,652 万股进行解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3.42%。根据公司近期收到贾跃亨先生邮件回复“...前该部分股票为冻结可售状态,显示为未质押股份但民生信托仍享有质权,处置所得金额优先催还民生信托的相关债务。”

贾跃亭先生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先生持有公司股票的处量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此外,乐视网在另一篇公告中称,2018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7亿元,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截止到9月底预计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13亿元。

经向控股股东及天津嘉睿邮件问询,控股股东秘书、天津嘉睿邮件回复目前均不存在增持公司股票及投融资、资产整合等化解公司债务危机的方案或计划。目前贾跃亭先生仍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更。

如若乐融致新出表后,处置日之后乐融致新产生的终端相关的资产、负债、净利润及现金流量将不再纳入合并范围。上市公司合并范围最终以审计机构意见为准。

热搜

乐视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