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我国成功研发新型量子点材料与器件 关注相关概念股

金融界网站 2018-10-08 07:25:57
摘要
量子点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能使其在生命科学、质量检测、光电子、太阳能电池及环境科学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据新华社报道,我国科研人员首次成功将石墨相氮化碳应用于下一代量子点显示技术,并成功制备了新型量子点显示器件。据介绍,该成果为下一代量子点显示技术开辟了新的研究方向,目前科研人员正在进一步努力,优化提升这种新材料的发光亮度、发光效率、色纯度、色彩饱和度等指标,以满足新型显示产业的应用需求。

量子点特殊的物理化学性能使其在生命科学、质量检测、光电子、太阳能电池及环境科学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近年来量子点全球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数百亿美元。其中显示领域占据了最大份额。量子点将是下一代最新的显示技术,而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量子点电视消费市场。

上市公司中:

激智科技:与全球量子点技术领导者Nanosys, Inc. 在光学量子点增强膜(QDEF)的开发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将尖端纳米技术融入显示器应用。目前公司量子点膜等新产品已实现销售。

东材科技:增资入股苏州星烁纳米科技,后者专注于量子点材料的开发和应用。

热搜

量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