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务院印发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 相关公司迎新机遇

金融界网站 2018-10-16 15:18:00
摘要
机构认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海南岛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潜力较内陆地区仍有较大空间;而南海的战略地位也使得海南企业会更迎来更多机遇。

10月16日消息,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海南自贸试验区)并印发《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文件显示,海南自贸区将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对外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在种业、医疗、教育、旅游、电信、互联网、文化、金融、航空、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大开放力度。

机构认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海南岛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经济发展潜力较内陆地区仍有较大空间;而南海的战略地位也使得海南企业会更迎来更多机遇。

相关概念股:

海南瑞泽:海南水泥龙头+布局大生态+大旅游全面发展+布局赛马产业;

海峡股份:公司是海南骨干航运企业,客滚运输能力和运量均多年稳居南海客滚运输市场第一。

海南高速:公司是全国第一家上市的高速公路企业,公司目前积极转型大旅游和大健康产业。

海马汽车:海南的车市成长空间还十分广阔,新能源车企有望获益。

海汽集团:海南省主要客运企业,拥有多方位客运能力。

海航创新:主营旅游饮食服务业务及景区开发、建设、运输、投资等业务。

中国国旅:公司是免税龙头,旗下三亚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免税商品销售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热搜

海南 自贸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