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有科技型企业激励政策发布 有望提升公司竞争力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07:14:34
摘要
若股权激励解决,相关上市企业核心资产的人员积极性提升,有望大幅提高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财政部、科技部、国资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扩大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实施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将国有科技型中小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所出资的各级未上市科技子企业、转制院所企业投资的科技企业纳入激励实施范围。对于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不再设定研发费用和研发人员指标条件。

国盛证券认为,科技型企业的核心技术和管理人员积极性,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起决定性作用。从以往经验来看,相关公司在完成股权激励计划以后,业务、运营、渠道能力均有较大提升,且激励完成后,预计公司会加大市值及利润率等方面考量。若股权激励解决,相关上市企业核心资产的人员积极性提升,有望大幅提高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相关上市公司:

中科曙光:为服务器行业龙头;

新北洋:积极发展无人零售设备制造业务;

航天信息:为税控设备业务龙头,并大力拓展云化业务。

热搜

企业激励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