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银策略:A股本波反弹行情能有15-20%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08:01:01

昨日A股迎来暴力政策性修复行情,主要指数以及所有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券商指数涨停。

中银策略团队点评认为,本波反弹行情能有15-20%空间,是年内最后一波行情,也是全年最好行情。配售上,当前,基于政策方向、板块估值以及市场动量与反转效应,相对收益板块开始向成长板块转移,成长股是本轮反弹的首选。个股层面,优质公司仍然是首选,重点关注被低估、基本面良好的超跌个股。

1、政策组合拳稳定市场预期。自上周五刘鹤副总理与一行两会领导人发声稳定投资者预期、削减负面情绪影响后,周末后续政策陆续落地,旨在“恢复信心,纾困股质,引流新增资金”。与股票市场关系密切的具体措施有,“加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支持力度,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鼓励私募股权与创投基金积极参与企业并购重组、债转股以及股权融资,帮助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纾解股票质押困境,促进其健康发展”。

2、“去杠杆”降温,“稳杠杆”呵护。今年以来的股市下跌始于去杠杆,加速于中美贸易争端。“去杠杆”对投资者情绪和公司业绩两方面都造成了影响。近期监管层似乎在给去杠杆降温,诸如成立地方性质押基金等操作体现出了监管层对短期稳杠杆的呵护态度。在此背景下,近期投资者情绪迎来绝佳的修复窗口。

3、全年业绩增速能稳定在8-12%。近期经济增速、价格、政策均发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价格在短期仍然保持比较稳定的状况,收益端PPI全年有望维持较高水平,成本端CPI的上行有限,而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分别转向更加积极和全面宽松。这些边际的变化,都是利好公司业绩的提升的,因此,今年全A业绩增速能稳定在8-12%的区间,明年也有望维持在6-10%的区间里。

热搜

A股 反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