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互骂SB"后空军先下一城 欧美股市会再给A股添堵吗?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16:36:00
摘要
今日两市出现大幅下挫,不过只要不出现黑天鹅事件,那么近期A股还将维持震荡格局,后市重点关注欧美股市的走势。

昨日市场大涨,但正当很多人开始变得很乐观后,今日就挨了一闷棍。今日两市出现大幅下挫,沪指、创业板指下跌在2%上下,中小板指下跌近3%。大涨后马上大跌,这只能说明市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强,今日有些原形毕露的意味。不过今日虽然大跌,但也不代表趋势会急转直下,只要不出现黑天鹅事件,那么近期还将维持震荡格局。

昨日大涨后市场一片乐观,但可惜今日就出现了大幅下挫,令人始料未及。在连续大涨后,股指已经来到了重要阻力位,因此我们认为反弹已经一步到位了,而现在看已经有了这种苗头。目前沪指、创业板指均承压于11日缺口以及20日均线(5周均线),这里的压力是非常巨大的,这波反弹能够形成有效突破的概率很低。

今日大跌后,接下来会怎么走?本来我们是认为今日会收小阴线,但这个跌幅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不过考虑到反弹的时间应该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直接转为连续下跌的可能性也比较低,我们还是维持未来几日会维持震荡格局,而且部分指数未来不排除还会略创新高。

不过从中期来看,A股的跌势必然是没有结束的。这里我们可以仅看上证50指数就可以了。今日上证50指数下跌近3%,将昨日涨幅全部吃掉,并且回补了下方缺口。所谓的“岛形反转”就此流产,这足以证明这个反弹的成色是严重不足的。从上证50指数的周线图来看,目前还是处于箱体震荡之中。目前看上档压力显现无疑,预计最终向下破位应只是时间问题。目前权重股的位置还是相对较高,尚未出现明显补跌,而后市它们具备很大的下跌动能。而上证50指数一旦跌破下轨,跌幅将至少是一个箱体的量度,空间还是不小的。如此,上证指数会跌到哪里就可想而知了。

对于本周A股仍将维持震荡的判断,这是建立在不出现黑天鹅事件,外围股市不崩盘的前提下的。如果接下来欧美股市再度暴跌,那么A股估计也很难顶住了。现在我们可以看一下欧美股市的情况,欧股以德国DAX为例来看,周线已经形成大型头肩顶结构,且此前已经出现长阴破位,而上周则是完成了回抽颈线位的动作,现在有可能会重启跌势。当然,是否现在就跌不得而知。

对于美股,从标准普尔500指数来看,此前暴跌后出现一波反弹,空间上达到了前波下跌的0.382-0.5位置,反弹空间可以说差不多了。而目前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连续抵抗2天后再度跌破牛熊分界线200天线,这可以说是一个不良的信号。短期来看,我们也难以猜测美股是会继续震荡或反弹几日还是会直接再度下挫,但可以确定的是,美股再度暴跌应只是时间问题,应很难撑过下周。

另外,还有一个风险点就是大宗商品。目前大宗商品仍在高位运行,不过从大的形态来看,文华商品指数已经形成了一个大规模的楔形形态,这可以说是一个很明确的头部信号,未来将会有暴跌风险。而一旦如此,那么A股中的资源股也会出现暴跌,那么这势必会拖累A股。目前看,文华商品的日线也形成了类似楔形的结构,现正在下轨附近逡巡,MACD指标也形成顶背离。而一旦出现破位将会引发暴跌。而这个爆发的时点或已经不远了。

接下来市场还要面临诸多的风险事件,如意大利预算问题,中美“maoyi”问题,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高处不胜寒的欧美股市……在诸多利剑高悬的情况下,A股会走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吗?我们对此表示悲观。本周还有3个交易日,我们只能期待欧美股市至少先不要大跌。如果它们能够暂时稳住,由于A股大涨后人气尚在,且日本首相25-27日将访华(维稳),本周维持震荡应该问题不大。

昨日大涨后,多空阵营又出现了变化,一批人估计开始“互骂SB”了。大涨后有人开始翻多,尤其是看到“鸭子”(春江水暖鸭先知)券商股集体涨停后,认为牛市又来了(千点大反弹走起);而另外一批人则是依然保持淡定,认为这只是短线反弹,追涨只能当韭菜。而从今天来看,空军已先下一城。不过,空军还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接下来郭嘉队以及看“千点大反弹”、”回调就是抄底机会”的一众多头还是有望把A股再拉上去的。最终,双方的胜负可能会在下周才能见分晓……

相关阅读:两根大阳线后"千点大反弹"论调重出江湖 但反弹空间或已基本到位了 ……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热搜

互骂SB 欧美股市 A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