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万家乐股份董事长失联 厨卫品牌万家乐躺枪

金融界网站 2018-10-24 21:02:48

10月22日晚,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的公告”,引发关注,该公告称,10月19日,万家乐股份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接到公安局下发的《查封决定书》,查封事件与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有关,目前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

该公告引发舆论关注后,由于部分公众及个别自媒体将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误认为是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将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万家乐”与后者持有的品牌商标“万家乐”混淆,给厨卫品牌万家乐造成一定影响,10月23日下午,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相关公告内容与万家乐燃气具无关,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正常。

声明指出,2016年11月,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从上市公司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剥离后,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仅保留原有“万家乐”企业商号及上市公司简称,与万家乐燃气具不存在任何从属和控股关系,其经营、管理、主营业务和产品均与万家乐燃气具亦无任何关联。

同时,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与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均无任何关系,后者的一切动作及消息均与万家乐燃气具无关。

2016年,万家乐股份剥离厨卫业务,相关进程和完成结果也均已发布公告,且当时媒体也对此有报道。

据公开资料及媒体报道显示,剥离后的万家乐燃气具更专注于厨卫产业,专注于制造销售燃气热水器、壁挂炉、电热水器以及灶具、吸油烟机、消毒柜等厨卫电器,聚焦实业,发展稳健,大家日常所熟知的厨卫品牌万家乐及热水器、吸油烟机、灶具、壁挂炉等万家乐产品均来自于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万家乐股份的主营业务已变为大宗商品贸易和供应链管理业务和输配电设备业务等。自2016年剥离后两者不论股权、业务、经营管理等已毫无交集,但由于名字的重合及经历30余年发展的厨卫品牌万家乐深入人心,还是容易出现误读或混淆的情况。

声明指出,作为“万家乐”商标所有权人,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将妥善解决万家乐股份的企业名称及证券简称中使用“万家乐”字号的历史遗留问题,以避免媒体及公众的误读。同时,对于故意混淆视听或借机恶意中伤万家乐品牌及商誉的单位或个人,将依法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热搜

万家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