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虎榜: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复牌跌停 套利空间?

金融界网站 2018-10-29 21:58:29
摘要
龙虎榜:部分机构卖出消费股,其中美的集团三机构卖出3.8亿,古井贡酒四机构买5779万,五粮液三机构买9728万三机构卖出9634万,深股通净买6783万,洋河股份四机构卖出1.99亿,三机构净买1.08亿,深股通净卖出1.46亿。

机构追踪(机构大幅卖出白马股!)

消费股大跌机构分歧明显,其中美的集团三机构卖出3.8亿,不过也有三机构买4.6亿,古井贡酒四机构买5779万,不过也有三机构卖出4267万,五粮液三机构买9728万,不过也有三机构卖出9634万,深股通净买6783万,洋河股份四机构卖出1.99亿,三机构净买1.08亿,深股通净卖出1.46亿。

中炬高新股价连续下跌,四机构卖出3.09亿,两机构买1.74亿,并且沪股通净买8499万。

机构综述:部分机构卖出消费股,其中美的集团三机构卖出3.8亿,古井贡酒四机构买5779万,五粮液三机构买9728万三机构卖出9634万,深股通净买6783万,洋河股份四机构卖出1.99亿,三机构净买1.08亿,深股通净卖出1.46亿。 

焦点股1: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A,消费股巨挫深股通净卖5.7亿)  

解读: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A复牌,而今天消费股比较弱势,茅台一字跌停,美的集团开盘大幅下挫,后面股价直接跌停,虽然今天的跌停价36.27元/股,正好是异议股东收购请求权价格,不过这也没能阻止美的集团强势跌停。

从龙虎榜席位来看,四机构卖出3.84亿,当然也有四机构买入4.58亿,不过分歧最大的还是深股通,卖出10.4亿,而只买入4.69亿,净卖出5.71亿;虽然股价跌到异议股东现金收购价,但是其现金收购价是可以随时调整的,所以目前的现金收购价是没有套利空间的,加上消费股整体回落,深股通净卖出也可以理解。

综合分析:美的集团吸收合并小天鹅A中的异议股东现金收购是有调整触发机制的,所以不一定存在套利空间;以前的长城电脑吸收合并长城信息就是一个例子;所以美的集团、小天鹅A股价更多会跟随市场变动,当然而且的换股比例是确定的,两者之间如果一个跌幅较大,或者另一个涨幅较大,是有套利空间的。

热搜

龙虎榜 机构 游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