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光伏政策调整提振市场信心 机构看多相关龙头股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8-11-13 11:38:04
摘要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了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会议强调,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在补贴以及装机规模目标上都将得到更多支持。

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了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成果座谈会,会议强调,光伏仍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在补贴以及装机规模目标上都将得到更多支持。自上半年“531”光伏新政导致光伏装机预期出现大幅下调,光伏行业前景遇冷,全产业链均受到较大压力。此次会议明确2022年之前光伏仍有补贴,反对“一刀切”,有补贴项目和平价上网项目并行;“十三五”光伏装机210GW 规划目标过低,有望将上调至250GW,甚至达到270GW。

东吴证券认为自531以来的行业低潮已经过去,政策历史大底已经出现。根据东吴电新预测,2018年国内和全球装机量分别为40GW、95GW.2019年国内新增装机量上调至50GW(原预测是35GW),同比+25%;海外新增装机量上调至120GW,同比+26%。

相关概念股:

捷佳伟创:是我国领先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制造商。

隆基股份:长期专注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单晶太阳能发电解决方案,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业务等。

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电池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去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高达45%。

阳光电源(:是光伏逆变器的龙头企业,计划5年内海外市场占比提升到40%以上。

中来股份:与我国最大的光伏产业设计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推进建设光伏发电系统高度智能集成的“光伏树”。“光伏树”被称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当今最有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产品。

林洋能源:是分布式光伏龙头,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在东部、中部多个区域拓展。

拓日新能:布局光伏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并加快在分布式领域的布局。

热搜

光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