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军工板块:国企改革信号密集释放 关注军工混改

金融界网站 2018-11-13 13:24:12

东北证券

多部门释放国企改革信号,政策合力将加速推进军工国企混改。10月9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提出国企改革十六个字方针,并布置了国企改革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六大任务。

11月4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将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9月13日,工信部总经济师称未来将放宽民间资本在电信、军工等领域市场准入,进一步取消下放生产审批事项。

11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下一步将为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释放更大空间,在做深做实前三批50家混改试点基础上,尽快启动第四批试点。

投资建议:关注军工国企混改新一轮主题性投资机会。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建国以来第五轮国企改革的序幕,军工国企混改是本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工作。2018年至2020年是实现本轮改革目标的关键时段,一轮更大范围和深度的国企改革工作即将启动,有望为军工行业带来主题性投资机会。1)建议关注混改稳步推进的内蒙一机、中航机电;2)重点关注航天系、电科系等资产证券化率较低,资本运作空间较大的投资标的:四创电子、国睿科技、航天电子

风险提示:国企混改推进慢于预期;军工资产证券化进度不及预期。

热搜

军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