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周解禁:两市解禁市值约550亿 4公司解禁超5亿股

金融界网站 2018-11-18 07:11:28

数据统计,下周沪深两市共有56家公司合计75.1亿股限售股上市,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548.73亿元,较本周有所增加。其中传化智联一家公司的解禁数量就达23.23亿股,占总量的30%。

根据传化智联日前公告显示,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系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中购买传化物流100%股权而发行的股份,共涉及8名股东,分别为传化集团、长安资管、华安资管、长城资管、中阳融正、陆家嘴基金、凯石资管和西藏投资。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3.2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30%,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将于2018年11月19日上市流通。

资料显示,传化智联原本专注于精细化工,2015年通过发行股份200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传化集团的物流资产,从而构筑物流、化工双主业运营格局。

除传化智联外,下周还有新潮能源、格林美、红阳能源的解禁数量也超过5亿股,天邦股份、华天酒店、康欣新材、佛燃股份、鹏起科技、亚太科技、山东出版、沈阳化工、高新兴、中曼石油、合兴包装、海南瑞泽和唐人神等公司解禁数量超1亿股。其中,除佛燃股份、山东出版、中曼石油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外,其余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上市。

11月以来已有103家限售股流通,从二级市场来看,限售股解禁当日股价出现下跌的公司共计有34家。根据Wind统计来看,东宏股份限售股于2018年11月6日上市,当日公司股价下跌5.41%,成为本月限售股解禁后当日跌幅最大的公司。此外,新文化、双环传动和仙琚制药等个股的股价自限售股解禁当日截至昨日,已经累计涨幅超过15%。

热搜

解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