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建投:5G终端元年 2019年电子行业迎十年一遇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18-12-11 08:17:25
摘要
电子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进入2019年,运营商加速投入5G网络建设,电子终端产品亦有望在运营商、品牌厂等推动下,迎来新一轮创新周期。2019为5G终端元年,应用场景逐渐明朗。

黄瑜 马红丽 朱立文

电子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进入2019年,运营商加速投入5G网络建设,电子终端产品亦有望在运营商、品牌厂等推动下,迎来新一轮创新周期。2019为5G终端元年,应用场景逐渐明朗。

5G趋势下,细分行业精彩纷呈。

01

电子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创新周期

我们创新性地提出电子行业创新周期模型:一个完整的电子创新周期可以分为创新期、渗透期和稳定期。从历史上看,每一轮电子产业创新周期均主要由通信代际升级驱动,历时5-8年。我们认为2017-18年为4G时代的稳定成熟期,而进入2019年,运营商加速投入5G网络建设,电子终端产品亦有望在运营商、品牌厂等推动下,迎来新一轮创新周期。

02

2019为5G终端元年,应用场景逐渐明朗

iPhone X领先创新,本质上是4G向5G过渡期的提前探索。预计2019年安卓阵营将推出多款5G手机,而苹果则将在2020年推出5G版本的iPhone。5G将在4G基础上新增支持三大类应用和服务,即大规模物联网、关键任务服务以及增强型移动宽带,未来有望看到AI、VR/AR、车联网等应用场景不断成熟。

03

5G趋势下,细分行业精彩纷呈

在5G创新周期中,管道投资先行,与通信设备相关度较高的电子细分领域有望率先释放业绩。而终端品类增加,换机周期缩短,同时其材料、结构、交互方式等迎来革命,为供应链带来量价齐升可能。历史上在新一代终端首次投入使用后的第2-5年是快速渗透期,预计2020-23年5G终端快速放量。对于零组件而言,我们最为看好天线、射频前端、高频高速材料/PCB、3D光学等。

04

投资建议

电子行业即将步入以5G为主线的新一轮创新周期,在创新初期即2019年,我们判断行业整体估值有望见底回升,其后则进入量价齐升驱动的业绩释放期。我们看好契合5G创新的细分行业,对于公司而言,后4G时代的扩张能力或业务壁垒确保其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前瞻布局5G则为其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重点推荐立讯精密、三环集团、欧菲科技、顺络电子、生益科技、深南电路、沪电股份等。

风险提示:手机出货波动;创新不达预期;国际贸易环境变化。

热搜

5G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