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家电板块崛起 中级反弹行情就此展开?

金融界网站 2018-12-13 22:23:44

今日两市普涨,而家电板块异军突起,成为领涨板块之一。作为囊括多只绩优白马股的家电板块,此前已经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今日的崛起释放意味着一波反弹行情开启了呢?

家用电器板块今日表现抢眼,老板电器涨停,华帝股份、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上涨均逾6%。家用电器板块指数(880387)上涨2.41%,在日线上看拉出了跳空的放量中阳,实现了一阳穿多线,强势尽显。

1212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进展的公告,截至20181212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6773.85万股,支付的总金额约29.4亿元。美的集团董秘江鹏表示,根据公司回购的进展情况可以看出公司是切实维护股东利益,这也彰显了公司对自身长期价值成长的信心。美的集团给市场一个好榜样,主要是金额大且实实在在的买,这就是公司对自己的肯定,那么投资者自然也会对公司肯定。家电板块或是受此提振而集体上涨。

在今年一月之前,家电板块整体一只都表现抢眼,自2016年“熔断底”以来,家电板块指数最高上涨148%,远远跑赢大盘,并且突破了2015年的高点创出历史新高。不过在今年1月,家电板块停止了上涨的步伐,至今自高点最多已经下跌41%。这期间,一些绩优白马股也未能幸免,而且表现惨淡。如老板电器因业绩不及预期而出现连续两日跌停,至今最大跌幅已经超过60%

在家电板块中,我们以老板电器为例对其走势做一下简单的分析。老板电器是今日家电板块中唯一涨停的个股。日线上看今日放出巨量,一举突破了多日的盘整区间,并且形成了类似头肩底的结构同时突破了颈线位。今日的巨量应是大资金进场的信号,形成有效突破的概率较大。老板电器的跌幅已经很大,具备发动一波超跌反弹行情的潜力,今日的涨停很可能就是行情启动的信号,老板电器的中期底部有望就此确立。

民生证券提出,基本面上家电行业新增需求逐步探底,未来大幅下降的可能性降低。近期消费刺激政策出台迹象大,替换需求有受刺激爆发的可能。 整体而言家电板块仍然处于业绩探底中,但如若刺激消费的政策出台,拉动存量市场更新换代需求的爆发,则会出现基本面的反转。估值上厨电板块当前估值处在历史的绝对最低位;白电板块估值水平处在平均估值以下;小家电板块估值处在历史平均估值附近,配置价值明显。

综上,家电板块的一波中级反弹行情还是有望启动的,究竟会否为投资者送上年末红包,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热搜

家电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