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别再期待"重大利好"了 下周沪指将下探2521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2-14 16:57:04
摘要
下周沪指将再探2521点,关注周四时间窗。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逾1%下破2600点关口,创业板指则是大跌近3%。周四拉升后周五立刻翻脸,表明上涨只是虚晃一枪,下周市场应会延续跌势。

周四市场一度展开拉升,沪指收中阳,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个上涨“很虚”,而周五大盘就被打回原形了。周四的拉升应是市场想赌一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利好,但周四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此次会议并未显示出政策需要更加积极变化的基调,利好预期落空。

从沪指来看,周五收光脚中阴,直接跌破周四低点,走势很恶劣。目前沪指依然承压于下降趋势线,现已经跌破所有均线,MACD指标金叉失败,这个形势可以说是岌岌可危了。沪指的日线均线系统出现粘合,大的方向选择即将出现,即均线系统将由粘合转化为发散。至于方向,现在看向下的概率远远大于向上。再看一下周线,沪指11月19-23日那周收出长阴,接下来反弹了两周,这应是下跌中继的组合。而本周冲高回落收出上影十字星,表明反弹再度遭遇抛压,接下来恐怕是顶不住了。

我们认为沪指自11月19日2703高点起会先运行一波3浪结构的下跌,4日的2666高点至今应是C浪的过程,将以5浪下跌的形式展开。基于这个判断,沪指现正在运行C3浪,下周将会下探前期的2521低点(刚好也是1.382倍幅目标位)。预计在这里出现小级别反弹后应还会去探一下2449点,接下来才会出现日线级别反弹。

 创业板周五出现大跌,收中长阴击穿周四以及周一的低点。创业板现在也是一举跌破所有均线,形势比沪指更严峻。创业板的走势整体与沪指相同,只是细节上有区别,结构则是比沪指更清晰。创业板现在也是看成在运行C3浪,下周的低点目标可依次关注1267、1251点附近(11月1日的1275点分时缺口必补)。预计创业板在上述位置附近反弹后还要再探一下前期的1222低点。

综上,我们认为下周A股还会继续展开下跌,下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靴子落地或是短线低点的时间窗。至于接下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来的消息应该已经不重要了。我们判断即便出现利好也充其量是符合预期,不会有什么“新意”,出现超预期的所谓“重大利好”(如减税5万亿)几乎不可能。另外,下周美股应该也会再度展开下跌,我们此前已经做出分析,投资者可阅读下方链接文章。

相关阅读:"减税5万亿"真的假的? 是主力“炮制”利好拉高出货吗?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预测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热搜

重大利好 沪指 2521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