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头条:重要会议明日举行 游资恶炒东方通信受警告

金融界网站 2018-12-17 05:17:12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11月私募大幅加仓3.46%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A股头条Z3精华版,由金融界Z3智能金融研究团队打造,通过龙一点评等六大栏目全景透视市场,深度聚焦选股痛点,让赚钱更轻松。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8日举行。根据往年时间安排,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一般于12月的中旬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规格最高的经济会议,是观察2019年中国经济前景、宏观调控和重大改革的风向标。此外据新华社消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评:有机构认为,关于2019年经济增长前景,仍将强调“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目标;财政政策中减税降费和补短板投资值得期待,货币政策将以疏通传导机制和结构性政策为主。

2、原上交所副总:科创板征求意见稿可能15天内发布。12月15日,在2018上海金融论坛上,赛领资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啸东表示:“年底以前,就有可能征求意见稿出来。”刘啸东曾在上交所担任副总经理十二年,主持众多的金融创新,包括产品创新、国际业务、市场拓展等,并负责市场监管系统运营。评:这种交易所前官员,在一些论坛的讲话,都是一些噱头而已!对科创板而言,再多的政策,也抵不过监管,市场目前预期不大,短期很重聚人气。

3、游资恶炒东方通信收警示函。东方通信成为各路知名游资的驻扎地,前期炒作东方通信的第一大游资席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被上交所出函警告。市场人士分析,东方通信接下来走势如何,还要看交易所和证监会对相关账户的监控措施如何。目前情况来看,只是书面警告。评:这个之前媒体报道过,现在再拿出来鞭尸,影响没那么大;但对游资是一种威吓,叠加快到年底,游资可能直接放假了,题材炒作可能会减弱。

4、11月私募大幅加仓3.46% 为近半年来最大加仓。随着2018收官之战拉开序幕,受益于众多利好政策的影响,北上资金开启了“买买买”模式,私募也积极加仓。数据显示,11月私募仓位出现近半年来最大的加仓。华润信托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CREFI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54.94%,较上月末上升 3.46%,是近半年私募最大加仓。评:11月私募的大幅加仓,显示私募机构对市场底部的认可。以及对于后市的看好,投资者也可适当操作,参与市场的反弹。

5、美联储即将举行12月份议息会议。美国时间12月18日-19日,美国FOMC将举行12月份的议息会议。从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美国经济依然处于较好复苏周期,经济基本面和就业通胀数据支撑美联储继续加息,因此市场普遍预期此次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评:3月份美联储加息后,中国央行以上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中期借贷便利中标利率的方式跟进;6月和9月的加息,中国央行均选择按兵不动,保持操作利率不变。若12月份美国如期加息,应关注央行举措。

6、本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本周共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是华林证券、紫金银行、上机数控。

7、本周734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环比增加12.17%。数据显示,本周(12月17日-12月21日)共有7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59.15亿股,按12月1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734亿元,较上周654.9亿元的解禁市值环比增加12.17%。解禁市值居前三是:华能水电211亿、美锦能源104亿、新和成47亿。

二、【市场温度】

上周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整体延续下跌态势。全周来看,沪指下跌0.47%,深成指下跌1.35%,创业板指数下跌2.28%。盘面表现来看,上半周5G、新能源汽车等题材有所标新,但随着下半周市场陆续走弱,行业题材转为清淡,基本没有持续性热点。市场人气持续下降,成交水平屡创新低。

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行,国内基本面及政策面并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监管部门对市场题材炒作也有严格打压的迹象。外围市场跌跌不休,叠加美联储加息近在咫尺,美股主要指数均已破位下跌。综合来看,市场失守2600点之后,调整风险进一步加大,后市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并考验2550点的可能。不过,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市场维稳预期或将加强,市场下方空间或较为有限。

三、【题材掘金】

农村电商:近期《改革开放40年:走向世界的中国农村电商》系列中英双语视频引发关注。加之,《电子商务法》将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我国在电商方面的首部综合性法律,能够更好的维护电商运作过程中各方的合法权益。

标的:农产品、新洋丰

铁路:11月,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3个,总投资242亿元,其中审批项目9个,核准项目4个。今

标的:中国铁建、中国中车

小鹏汽车概念:12月12日,小鹏汽车向24位车主交付首款量产车G3,成为继蔚来和威马之后第三家实现交付的初创车企。

标的:泰达股份、海马汽车

萤石:据生意社数据显示,12月13日,萤石参考价为3633.33元/吨,与月初相比,上涨了1.87%,与前日持平,创下周期内历史新高,较2016年12月18日最低点上涨逾159%。

标的:金石资源、巨化股份

盐湖锂: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获悉,由该院与五矿盐湖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梯度耦合膜分离技术”在盐湖锂资源开发领域获得成功,五矿盐湖万吨级碳酸锂产品顺利下线。此举标志着青海盐湖锂资源开发实现重大技术突破。

标的:久吾高科、蓝晓科技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外运发展:向上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

ST景谷:周大福投资拟溢价两成要约收购公司25%股份

东方证券:花旗亚洲无意延长东方花旗证券合资期限 拟转让所持全部股权给公司

中华企业:控股子公司逾30亿向大地财险“卖楼”

[投资事宜]

华孚时尚:拟25亿越南投资新型纱线项目

吉药控股:拟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康旗股份:与创业软件战略合作 推动“互联网+医疗”落地

建科院:拟与雄安城投等设立合资公司

酒鬼酒:拟竞拍土地 用于酿酒生产及配套项目建设

润建通信:预中标7.86亿元中国移动采购项目

东方铁塔:预中标1.8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杭氧股份:子公司拟合计6.25亿新建项目 增加供气规模

银邦股份:与浙江三花签5.67亿元销售合同

[定增重组]

通合科技:取消重大资产重组配套募资事宜

万通地产:终止收购星恒电源78.284%股份

[其他事项]

汇鸿集团:减持部分华泰证券及江苏银行股权 获益8703万元

云投生态:拟1.47亿元向控股股东出售土地等资产

[增持减持]

海立股份:富生控股及葛明先生已累计减持2.75%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信息发展 :筹划收购华亭科技控股权 17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优博讯:拟8.15亿元收购佳博科技100%股权 17日复牌

热搜

东方通信 游资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