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采暖季供需缺口大 天然气销量创历史新高(受益股)

金融界网站 2018-12-25 06:53:21
摘要
业内认为,近期油价暴跌、气价逆势猛涨,在于国内天然气存在季节性供需错配。

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消息,近日国内液化天然气(LNG)出厂价升至5247元/吨。自12月6日以来,国内LNG价格已上涨近30%,创下今年春节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寒潮天气的来袭,天然气缺口不容小觑。

业内认为,近期油价暴跌、气价逆势猛涨,在于国内天然气存在季节性供需错配。从地域来看,国内西北、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大面积出现了气价普涨的局面。但要根除冬季“气荒”现象,从长期看,需要依靠资源和通道建设:多元化获取充足稳定的气源,同时加快输气管道、储气库、LNG储罐等设施建设,畅通供需渠道。

相关上市公司:

中油工程:从事各类石油工程建设业务,大股东为中石油集团;

玉龙股份:主营螺旋埋弧焊接钢管等,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一级合格供应商。

热搜

天然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