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跌超2.4%深成指失守万点 主流题材尽墨近百股跌停

金融界网站 2019-04-25 15:00:53
摘要
市场主流题材全线回落,燃料电池板块更是掀起跌停潮,盘面上看,两市仅有200只个股上涨,涨停家数不足30只,跌停家数却接近100只。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午后指数单边下行,多头毫无反抗,市场主流题材全线回落,燃料电池板块更是掀起跌停潮,尾盘加速下挫,沪指跌超2%,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

截止收盘,沪指报3123点,跌2.43%,失守多条均线;深成指报9907点,跌3.21%;创业板报1670点,跌2.84%。两市成交7200亿元。

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出逾12亿元,沪股通流出3.10亿,深股通流出9亿,尾盘一度净流出逾25亿元。

板块方面全线下跌,燃料电池、石墨烯、工业大麻、触摸屏、纯碱板块全线大跌。

盘面上看,两市仅有200只个股上涨,涨停家数不足30只,跌停家数却接近100只。

氢燃料电池概念出现跌停潮,京城股份、凯龙股份、全柴动力、雪人股份、红阳能源等近20只个股跌停;

工业大麻概念大幅调整,诺普信、深大通、福安药业、晨光生物、通化金马、莱茵生物等约10股跌超5%;

猪肉概念板块微涨,德美化工四连板,得利斯涨停,正虹科技、益生股份、新希望、牧原股份触及涨停,但尾盘纷纷回落;

兴齐眼药再度涨停,股价12天11板,博士眼镜、莎普爱思等“眼睛”概念股同样涨停,冠昊生物触及涨停,天目药业、爱尔眼科等跟随走高;

广电板块午后逆势拉升,广电网络强势封板,贵广网络、天威视讯、广西广电、湖北广电纷纷走强。

券商板块早盘攻,哈投股份一度涨停,中信建投、第一创业、东北证券、南京证券不同程度上涨,但尾盘出现下跌;

次新银行股盘中异动,紫金银行、西安银行、成都银行、杭州银行等不同程度拉升;

云计算板块强势,美利云、海航科技涨停,广东榕泰、科华恒盛上涨;

连续三个跌停后,乐视网今日再度跌停开盘,盘初该股放量开板,尾盘收跌;今天极有可能是乐视网股东最后的出逃机会,而“勇”者正在接飞刀。4月26日,随着乐视网年报的出炉,若乐视网触发上市规则中暂停上市的情形,乐视网将进入停牌状态——这是股票暂停上市程序的前奏,如果其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那么其股票将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4月26日,随着乐视网年报的出炉,若乐视网触发上市规则中暂停上市的情形,乐视网将进入停牌状态——这是股票暂停上市程序的前奏,如果其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那么其股票将被交易所暂停上市。

东北证券:市场对政策宽松中止的担忧有所升温,总量宽松中止、更多定向滴灌比如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补充流动性、TMLF的实施映射至A股也意味着投资机会是结构性的;因此,市场总体估值推升空间较小、市场机会更多在业绩和结构方向,来自于绩优股的超跌反弹以及热门概念股的反复操作。另外,需要重视近期外围市场的变化,除了猪价和油价等上涨对国内通胀的压力外,近期美国道指再度进入历史高点附近、技术上是三重顶突破还是三重顶反压存在不确定性、审慎资金不宜在此位置博弈。考虑到4月下旬仍处于整固阶段,故操作上倾向于上档空间有限,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滚动操作为主,等待5月初经济数据明朗后再考虑介入或者技术上跌破20日线、考验下档缺口时再做介入。

华鑫证券:当前指数缩量调整,整体而言,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迅速回落,成为本次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指数难言调整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步还是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从目前行情来观察,指数大概率将在此获得“喘息”的机会。不过随着4月底临近,PMI数据将首先公布,4月宏观高频数据明显弱于3月,所以4月PMI数据能否维持扩张状态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4月PMI数据不及3月,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再度下滑,指数届时也将再度承压。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则表示,市场短期调整是买入核心资产的良机。2019年的市场行情类似2005年和2013年,都是新牛市的起点、都是底部区域、牛熊转折期、行情N型走势、行情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环境更有利,回撤空间可控,以时间换空间。

热搜

沪指 大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