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这些科创板交易规则你必须知道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10:59:03
摘要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关于交易方式

科创板的交易方式包括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

在竞价交易中,科创板的市价申报类型包括最优五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最优五档即时成交剩余转限价申报、本方最优价格申报、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其中后两种是主板所不具有的。

关于申报数量

此外,科创板限价申报的单笔申报数量范围是200股≤单笔申报数量≤10万股,市价申报的单笔申报数量范围是200股≤单笔申报数量≤5万股,卖出时,余额不足200股的部分,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简单来说,就是每笔申报最少200股,而主板每笔最少100股。

即申报买入时,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超过200股的部分,可以以1股为单位递增,如201股、202股等。

申报卖出时,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超过200股的部分,可以以1股为单位递增。余额不足200股时,应当一次性申报卖出,如,199股需一次性申报卖出。

  关于涨跌幅限制

科创板规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之后的涨跌幅限制为±20%。这一点和主板的±10%有差异。

关于盘后固定价格

盘后固定价格交易是科创板新增的交易方式,指在收盘集合竞价结束后,本所交易系统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并以当日收盘价成交的交易方式。它是对盘中连续交易的有效补充,不仅可以满足投资者在竞价撮合时段之外以确定性价格成交的交易需求,也有利于减少被动跟踪收盘价的大额交易对盘中交易价格的冲击。

那么此交易方式的交易时间是几点呢?顾名思义,是在盘后。

交易时间:每个交易日的15:05至15:30

交易价格:以当日成交价成交

成交原则:按照时间优先顺序对收盘定价申报进行撮合

申报时间:每个交易日9:30至11:30、13:00至15:30。

申报有效期:当日有效

申报规则:单笔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200股,且不超过100万股。

成交计算:盘后固定价格交易量、成交金额在盘后固定价格交易结束后才计入该股票当日总成交量、总成交金额。

关于大宗交易

主板中大宗交易的申报类型包括意向申报、成交申报、固定价格申报。意向申报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13:00-15:30,成交申报时间为每个交易日15:00-15:30。而科创板大宗交易只有意向申报和成交申报,申报时间为每个交易日9:30-11:30、13:00-15:30。

关于融资融券

科创板的融资融券规定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

热搜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