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个人投资者怎么参与?

金融界网站 2019-06-13 11:09:57
摘要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科创板今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打新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个人通过网上申购直接参与科创板打新

优点:直接参与新股申购,所得回报即是科创板打新回报;

缺点:参与门槛较高,竞争激烈,配售比例较低;

适合人群:有投资经验与资金的投资者。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个人投资者有明确的入场门槛,规定必须满足两项条件,一是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二是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方式二:投资公募基金等产品,通过网下申购打新

优点:参与门槛低,可选择基金多,科创板新股配售比例向机构投资者倾斜;

缺点:参与机构较多,产品最终收益来源于多个方面;

适合人群:有意向适度参与科创板打新的普通投资者。

科创板新股配售将向机构投资者倾斜,考虑规则指引中长线资金对象(包括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的配售比例不低于网下配售的70%,华泰证券预计中长线投资者获得80%的网下配售份额。

而在目前A股的打新规则中,只有10%的股票是用于网下投资者配售的,其余90%都是用于网上发行,因此,投资公募基金,通过网下申购参与科创板打新,是不错的选择。具体来看,目前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均可投资科创板,但投资比例会有所差异。

  方式三:通过战略配售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

优点:投资目的明确,锚定科创板,比网上及网下申购优先进行配售;

缺点:当前产品较少,需要把握新发产品档期积极参与,通常有封闭期;

适合人群:长期看好科创板投资前景,想最大限度参与科创板投资的。

热搜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