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4.27亿股 中信建投跌停封单超34万手

金融界网站 2019-06-26 09:25:32
摘要
中信建投股价跌停开盘,报23.83元,封单34.5万手,券商板块大幅低开,近期5天4板的华林证券同样跌停。周二晚间,中信建投公告称,中信证券拟“清仓”式减持所持公司5.58%股份(4.27亿股)。

金融界网站26日讯 今日中信建投股价跌停开盘,报23.83元,封单34.5万手,券商板块大幅低开,近期5天4板的华林证券同样跌停。

周二晚间,中信建投公告称,中信证券计划根据市场价格情况,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或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其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A股股票427,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8%。上述股份系中信证券在中信建投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前获得的股份。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3月上旬,两份分别针对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的“卖出”评级报告曾引发市场热议。

其中华泰证券在研报中称,中信建投估值远高于同梯队券商和国际投行,有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公司A股2019年PB估值4.5倍(乐观假设下业绩预测),显著高于同梯队券商当前1.4~2倍PB和国际投行1~2倍PB估值水平。预计合理股价在13.86-17.33元/股。PB估值存在较大下行风险,下调至“卖出”评级。

有分析认为,此次中信证券的大笔减持对于中信建投的股价会形成一定的利空,并且从情绪上看,对前期涨得比较多、估值也较高的中小券商也不是什么好事;但对中信证券而言是利好,毕竟减持的获利还挺丰厚的。

热搜

券商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