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资委要求做好化工领域战略性重组 相关概念股可受益(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07:18:11
摘要
国资委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做好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化工概念股有望受益。

国资委新闻发言人16日下午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时间窗口,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落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已经进行了21组39家中央企业的重组,央企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效率有效提升,重组整合也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做好装备制造、船舶、化工等领域的企业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

今年全国两会上,国资委就把上述领域列为重组重点。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当前环境下又出现了新的重组迹象。本月2日,中船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两集团正在筹划战略性重组,这是官方渠道首次正式确认“南北船”整合。随后,机构研报中对于新一轮军工资产整合的预期显著提升。

至于化工领域,中国化工集团是我国最大的基础化学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板块包括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基础化学品、石油加工及炼化产品等。中化集团是我国第四大石油央企,化工也是其主要业务板块之一。专家认为,若这两家化工巨头重组最终落地,有望实现优势互补,减少同质化竞争,形成新产业链条,提升效率和效益。

相关上市公司:

中国化工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风神股份、沈阳化工、沧州大化、天华院、昊华科技、安道麦A、安迪苏(以总市值倒序排列)。

中化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包括扬农化工、中化国际。

热搜

化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