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OLED概念爆发 京东方A冲击涨停成交额超50亿元

金融界网站 2019-07-17 10:53:37

金融界网站7月讯 今日OLED概念大涨,京东方A冲击涨停,成交额逾50亿元,除此之前,彩虹股份、三利谱、华映科技等集体涨停,星星科技、北京君正、强力新材、深天马A等涨超5%。

OLED(一种可折叠或卷绕的高端显示屏)并非新概念,随着液晶显示屏概念自2016年开始逐渐走弱,OLED概念初显端倪。

今年2月,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争先宣布将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手机屏幕采用的便是OLED面板。至此,有关行业利好消息不断传出,OLED概念大热的现象在今年首次出现。据悉,在日前开幕的2019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上透露,京东方A、深天马A等显示大厂均携多款新品亮相。全球显示材料巨头默克表示,“5G+8K”等新技术将成为面板产业的巨大新动能。不仅潜心液晶材料,他们在今年还重点展出了显示新应用——液晶窗户,希望借此为显示面板行业打开另外一扇窗,引领产业增长。分析人士表示,“5G+8K”成为展会关键词,在政策推动下,“5G+8K”将给显示产业带来产品换代的新动能,带动显示产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国金证券表示,看好未来三年国内面板厂柔性OLED产线投产带来巨大的设备更新需求以及OLED屏幕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平板显示检测设备厂商华兴源创、精测电子,OLED模组段贴合设备厂商劲拓股份以及国内OLED显示面板龙头京东方。

中信证券表示,2019年为柔性屏起步第一年,行业大趋势下,建议关注受益屏幕替换潮带来的有相关技术布局及储备的公司。

恒泰证券分析,在此前的2019国际新型显示技术展上,京东方A、深天马A等显示大厂均携多款新品亮相。“5G+8K”成为展会关键词,诸多迹象显示产业景气度有望回升。

对于板块的未来投资逻辑,财通证券表示,建议从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包括:大族激光、精测电子、联得装备等。其次是OLED上游材料端。具体领域例如发光材料、偏光片、FPC、驱动IC、靶材等,投资标的包括: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强力新材、三利谱等。最后是柔性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厂商。

热搜

OLED概念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