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付立春点评美联储降息:降息幅度略低预期 降息方向超出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9-08-01 09:41:51
摘要
美联储降息并不顺畅,虽然预计12月还将有一次25bp的降息,但市场预期管理可能更重要。新一轮资产泡沫化似乎也同时来袭。

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投票决定:(1)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bp至目标区间2.00%-2.25%;(2)将一般和超额准备金利率从2.35%下调至2.10%;(3)同时宣布将于8月结束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联储此次降息并不必然是宽松周期的开始。

7月降息符合预期,降息幅度略低预期,降息方向超出预期。之前市场对于7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近100%,此次降息符合预期。对于此次降息及未来潜在降息的幅度,略低于25-50基点的预期。对于未来利率的方向,美联储表态模棱两可,超出市场预期。

这段时间,全球主要经济体陆续降息,一股降息潮似乎正在形成。基于全球政治经济局势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和放缓的通胀速度,也是在独立性考虑的基础上,美联储降息并不顺畅,虽然预计12月还将有一次25bp的降息,但市场预期管理可能更重要。新一轮资产泡沫化似乎也同时来袭。

中国是否会跟随降息?在公开市场上的利率走廊实际已起到基准利率作用。理顺银行存贷款利率调节实体经济的渠道机制,可能更重要。毕竟不能让货币再脱实向虚了。

热搜

美联储降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