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两市震荡大消费板块爆发 贵州茅台逼近历史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9-09-18 11:30:46
摘要
两市高开后震荡,创业板指下跌;酿酒行业领涨,酒鬼酒涨停,贵州茅台涨超4%逼近历史新高;食品饮料、上海自贸、区块链、民航机场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行业重挫,UWB概念、网络安全、船舶制造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9月18日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盘初指数表现分化,沪指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周强涨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则下挫翻绿,午前三大股指出现一波上攻,沪指靠近3000点,深成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9%,报收2989点;深成指涨0.14%,报收9736点;创业板指跌0.23%,报收1674点。沪股通净流入11.45亿,深股通净流入5.07亿。

行业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领涨,酒鬼酒涨停,迎驾贡酒、山西汾酒、今世缘涨超5%,贵州茅台涨超4%逼近历史新高;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出色,三只松鼠触及涨停,妙可蓝多、有友食品等涨幅靠前;

区块链概念盘初拉升,广博股份、三五互联、中青宝涨停,亚联股份、浙数文化等涨幅靠前;

上海自贸概念受利好刺激走强,龙头股份涨停,申达股份一度涨停,飞乐音响、锦江投资、上海三毛等集体走高;

民航机场、体育产业、交运物流、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靠前;

沙特称石油产量将于9月底完全恢复,石油行业重挫,宝莫股份跌停开盘,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潜能恒信、恒泰艾普、博迈科等纷纷跌超5%;

UWB概念、网络安全、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与上海六院签约筹建览海骨科医院,览海投资连续两日涨停;

争创业板借壳第一股,达志科技连续两日涨停;

浙农股份拟作价26.67亿元借壳上市,华通医药连续两日涨停;

罚单落地,加加食品涨停;

拟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供应链管理公司,搜于特涨停;

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ST远程跌停;

*ST神城再度跌停,此前股价连续10日低于1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ST大控连续跌停,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进入退市整理期,华信退复牌股价连续4日跌停。

【新股申购】

科创板——热景生物申购代码787068,申购上限0.40万股,申购价格29.46元,公司主营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

科创板——山石网科申购代码787030,申购上限1.10万股,申购价格21.06元,公司主营网络安全;

创业板——壹网壹创申购代码300792,申购上限2.00万股,申购价格38.30元,公司主营电子商务。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市场中期上行趋势不变,短期调整提供更好的配置机会。依然建议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

天风证券: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配置策略:长期维度中,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维度,建议关注三个维度:第一,中报ROE底部改善,且有望延续的,比如券商、光伏。第二,中报ROE仍然恶化,但有望很快见底的,比如风电、汽车。第三,受益于房地产竣工加快的产业链行业,比如家具、厨电、装饰材料。

华创证券:后续市场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是盈利确定性板块,黄金、公用事业、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生猪养殖;第二是风险偏好弹性板块,重点仍在于5G换机潮相关概念及券商、TMT、军工、光伏;第三是短期相对滞涨,库存周期小幅改善的高弹性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轻工、机械、电力设备。

山西证券:国内央行降准,欧、日、美鸽味愈浓,加强了市场对利率将进一步下行的预期,也助力权益类资产的极端性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科创(自主可控、新能源、软件)、金融等,以及积极财政发力的方向如建筑、建材等。但同时需要注意,降息如若不及预期,可能打压市场乐观情绪,并令行情生变,因此仍需攻守兼备,保留对避险、稳健型资产的配置。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我们继续推荐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作持续性配置;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低位或有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也可逢低介入,作为底仓配置。

国信证券:市场情绪短期内仍将相对活跃。从结构上看,当前市场的结构性方向较为明确,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从ROE非常好但估值已经较贵的“价值龙头”扩散至一些二线品种的“隐形冠军”;二是国产替代方向明确的科技型高成长类公司;三是传统行业中有望实现高股息率的低估值公司。

兴业证券: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窗口依然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利用短期事件扰动,市场回调,布局加仓,珍惜“挺进大别山”做多窗口。配置层面:1)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头部地产公司;2)以新兴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

热搜

A股 3000点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