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沪指3000点争夺压力大 机构集中兑现科技股

大众证券报 2019-09-22 07:30:00

经过两周连续上行,本周一沪指创下3042.93点的反弹新高后尾盘遭遇杀跌,周二更是大幅下挫1.74%,跌破3000点,周三至周五则在夺回3000点的行情中展开,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006.45点,收复3000点光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三至周五成交量下降明显。

本周一至周四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交易10.13亿元,较中秋节前大幅萎缩,且买入金额仅为3.32亿元,而卖出金额高达6.81亿元,显示机构在3000点有较强的兑现意愿。同期,深股通专用席位交易5.52亿元,沪股通专用席位交易2.75亿元,均现大幅收缩。

本周科技股经历了过山车走势,上半周出现明显回调,周三走势分化,周四周五卷土重来领涨两市。而从本周机构操作来看,不论是上半周的下跌还是下半周的重新启动,机构都以兑现为主。中海达周一涨停,1家机构卖出3049万元;浩云科技周一、周二涨停,周三冲高回落,三天中有2家机构兑现7665万元;圣邦股份周三涨停,1家机构买入1210万元,2家机构兑现2712万元;周四欣旺达涨停,4家机构集中兑现1.04亿元,仅1家机构小幅买入1605万元。德赛电池、易华录、博思软件、精研科技、奥飞数据等科技板块个股都有机构进出身影。

此外,机构本周主要兑现个股还包括医药生物板块的华海药业,周一跌停,2家机构兑现近亿元;国防军工板块的景嘉微,周四涨停,2家机构买入超过6000万元;传媒板块的康旗股份,周四1家机构兑现5530万元等。

热搜

科技股 买入金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