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锂电池板块开盘活跃 雪莱特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19-10-10 09:29:12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锂电池板块开盘活跃,雪莱特涨停,久吾高科、赣锋锂业、石大胜华、国轩高科集体高开。

北京时间10月9日傍晚,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今年的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了有“锂电池之父”之称的美国科学家John B.Goodenough,英国化学家M.Stanley Whittingham和日本化学家Akira Yoshino,以表彰他们在锂离子电池发展上所做的工作。诺贝尔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说,三位科学家发明了轻便、可携带的锂电池,用可控的方式让能量实现转换,应用场景广泛,这是一项非常有潜力的科技。而为实现这一点,几位获奖者克服了很多化学方面的挑战。

华创证券认为,当前,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市场需求巨大,但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行业整合正在持续进行中。随着国家政策的深度调整和补贴的快速退坡,预计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此次锂电池获得诺贝尔奖认可,锂电池板块有望受市场关注,相关公司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宁德时代、当升科技、国轩高科、璞泰来等。

热搜

雪莱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