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隆基股份净利暴增却放量大跌:巨量抛售“元凶”找到了 2.77亿净卖出险砸跌停

金融界网站 2019-10-16 18:56:56
摘要
此前有市场预计,隆基股份7-9月份业绩应在16-17亿附近,但如今三季度业绩却在13.92-14.92亿。所谓的三季度暴增主要是因为去年三季度业绩超低产生的“低基数效应”。

业绩雷会致股价跌停,可净利润暴增三倍仍跌停就非常罕见了。

昨日,隆基股份发布了公司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据公告披露的业绩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隆基股份实现净利润为34.02亿元到35.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01%到107%。预计2019年7月至9月实现净利润为13.92亿元到14.92亿元,同比增加263%到289%。

近三倍的净利润增加却差点跌停,究竟发生了什么?

无厘头跌停

对于早盘突发下跌,业内人士称,的确很诡异,估计是机构资金出货,而且成交量很大。

从盘后披露的北向资金可以看出,隆基股份全天的净卖出量高达2.77亿元。金融界查询,目前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占一席之位。

但不排除是未在其列的北向资金借利好出货。

  或是业绩不及预期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称,虽然单季度净利润同比高增,但综合来看,前三季度净利润预期可能并未达到市场“满意值”。

此前有市场预计,隆基股份7-9月份业绩应在16-17亿附近,但如今三季度业绩却在13.92-14.92亿。所谓的三季度暴增主要是因为去年三季度业绩超低产生的“低基数效应”。

因此,这也或是隆基股份惨遭出货的原因。

券商估计,如果隆基股份全年按每股收益1.339元来计算,37.73亿股本对应的全年净利润需在52.4亿元,按前三季度36亿(三季报预报上限计算),四季度也需要赚16亿才能达到机构预期,而就要看接下来三个月隆基的业绩支撑了。

从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甚至高于去年新政出台的冲击,这或许反映了机构抛售对于隆基股份四季度业绩预期。

热搜

隆基股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