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涨0.5%创业板指涨1.36% 华为概念再爆发科技股全线回暖

金融界网站 2019-10-22 15:00:52
摘要
尾盘两市走高,全天成交量萎缩;华为概念抢眼,虚拟现实、数字货币、ETC、VPN等板块涨幅靠前;仅鸡肉概念、保险、银行、贵金属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2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大盘受金融股拖累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上扬,后者一度涨超1%;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沪指率先翻绿。午后A股表现依旧低迷,尾盘科技蓝筹、券商板块走高,带领市场上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54点,涨0.50%;深成指报9642点,涨0.93%;创业板指报1666点,涨0.36%。截至A股收盘,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2.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6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72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概念持续活跃,常山北明、佳禾智能、神州信息、汇纳科技、共达电声、三联虹普、诚迈科技、联得装备涨停;

虚拟现实概念连续上攻,易尚展示、棕榈股份、国旅联合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异动,科达股份、聚龙股份、智度股份涨停;

ETC板块走强,万集科技封涨停,华铭智能、金溢科技、博通集成等跟涨;

VPN概念午后发力,任子行再度涨停,北信源、绿盟科技、蓝盾股份、榕基软件涨超5%;

创业板壳表现分化,仅华谊嘉信涨停,天龙光电、朗源股份等上涨,宝德股份、天翔环境、蓝海华腾、森远股份不同程度下跌;

国产软件、大数据、OLED等板块涨幅靠前;

两市仅鸡肉概念、保险、银行、贵金属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近18倍,洛阳玻璃连续3日涨停;

18.35亿股首发限售股流通,天风证券连续两日跌停;

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淮南矿业,淮河能源复牌涨停;

金贵银业惨遭“戴帽”,ST金贵股价连续10日一字跌停。

【券商策略】

长城证券:从博弈角度来说,前三季度的结构性行情可能会引发部分机构的获利了结以保证年度收益,因此四季度的行情偏淡,从历史角度来看,低估值和稳定的品种如金融、地产等板块往往在四季度会存在一定的超额收益。科技类的ETF发行也引领了一部分行情。我们持续关注核心资产和创新龙头的表现,同时可观察低估值品种以及三季报超预期的板块表现。

联讯证券:目前外围环境的友好程度堪比今年一季度,是非常有利于行情释放的。市场在2870-2900区域具有支撑。一旦稳增长政策略有加力(目前是大概率事件),市场回升至3200点上方并非难事。

中信证券:配置型资金大概率选择择机增持或调结构而不是持续流出。市场预期降至“冰点”只影响反弹节奏,并不影响趋势。

联讯证券:市场并不会出现大幅度调整,不必过于悲观。上证综指在2870-2900点区域具有支撑。一旦稳增长政策略有加力,股指回升至3200点上方并非难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创业板表现将占优:其一,三季报业绩预告显示,创业板业绩增速有明显回升;其二,重组新规发布,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

光大证券:从当前估值所隐含的增长预期看,市场估值相对合理,意味着下跌空间有限,仍建议耐心持仓。结构上,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三季报业绩改善明显,近期大幅调整后可继续增配;同时标配业绩确定性高的食品饮料、医药和银行,维持对基本面有望触底反弹的汽车行业配置;周期行业中重点关注基建。

热搜

A股 3000点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