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山石网科上市12天换手467% 7天5现龙虎榜

财联社 2019-10-22 22:06:23
摘要
主营网络安全产品的山石网科成资金逐鹿之地背后,是近期5G板块与网络安全板块的火热。

10月22日是山石网科在科创板上市的第12个交易日,当日换手率再超40%,12日总换手率达467.61%。最近7个交易日内山石网科5现龙虎榜,且前期龙虎榜呈现净卖出,近期开始出现净买入。

主营网络安全产品的山石网科成资金逐鹿之地背后,是近期5G板块与网络安全板块的火热。

资金逐鹿

10月22日收盘,山石网科收涨0.56元,上涨1.10%,以51.69元报收。值得注意的是,22日山石网科换手率为41.16%,成交量为15.08万手,成交额为7.97亿元,而山石网科流通市值仅有18.94亿元。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22日的成交量对山石网科来说还算不上天量。自9月30日山石网科在科创板首次公开交易至今,12个交易日内,山石网科总换手率高达467.61%,除上市首日完成换手64.40%之外,另有3个交易日出现单日换手率超40%。

按照换手率简单测算,山石网科不足19亿元的流通市值已完成4轮以上完全换手,参与交易的资金近90亿元。

在资金方群雄逐鹿之下,自10月14日至今共7个交易日,山石网科5现龙虎榜,5份龙虎榜数据中,前期呈现净卖出,近期则开始出现净买入。

山石网科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16日,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净卖出额为7055.13万元,当日买入前五席位的净买入额为5328.31万元,当日净卖出1726.82万元。10月14日、10月18日、10月21日三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额度与净买入额度基本相当。10月22日的龙虎榜数据中,卖出前五席位净卖出3899.22万元,买入前五席位净买入额为5204.65万元,当日净买入1305.43万元。

(山石网科龙虎榜数据统计 图片摘自Wind资讯)

盘面火热背后

山石网科主营业务为网络安全软硬件产品,其盘面火热背后,是相关的5G板块及网络安全板块的火热。

对于5G板块,天风证券表示,未来3年行业景气持续向上,5G迎来大规模建设期,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行业业绩开始“U”型反转,预计收入和净利润未来大概率持续多个季度同比快速增长趋势,继续看好板块未来走势。

在5G加速下,网络安全也更受关注。山石网科罗东平曾表示,5G时代IT基础设施持续升级,相关安全设备将得到同比更新,网络安全企业将整体受益。5G本身将带来通信速率的提升,这必然对网络安全设备的性能、容量提出新的高要求。除了通信速率的提升,5G的一个重要应用场景是物联网,而万物互联的时代大量终端联网,将导致IP地址与网络节点成倍增长。这些新设备涌入网络中,对网络安全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与之对应的是5G指数与网络安全指数均自8月开始上涨,8月1日至今,网络安全指数上涨10.57%,5G指数上涨5.88%。

 

热搜

山石网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