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董明珠认输了?曾宣传格力手机世界第一 牵手高瓴第一件事竟是砍掉手机!

金融界网站 2019-10-31 15:37:06
摘要
经过四年的考验,董明珠自己或许也意识到格力靠造手机这条路怕是行不通了…

没想到,一贯强势的董明珠如今在牵手高瓴资本后也被外界称不做手机了。

金融界查询,在格力电器发布的新公司章程中,经营电信业务和增值电信业务已被删除。而就在不久前,董明珠还曾怒赞格力手机,并表示要将格力手机做到世界第一。

不过,细心观察会发现,虽然在公司章程中电信服务被删除,但经营范围中仍保留了通讯终端设备以及相关零部件,因此说董明珠不做手机了或许仍需官方确认。

业内人士点评,如果此事属实,聚焦主业后的格力电器或许才能发展的更好。有媒体统计,早在2015年3月,董明珠曾发布了第一代格力手机,当时定价1600元,总共就卖了几万部,董明珠彼时还解释称格力手机还不完美,所以不打算大规模卖。

不过,第二代格力手机在2016年6月上新后,售价3599元,销量又没能超过10万部,市场已经不再看好格力造手机的实力了。

今年3月,倔强的董明珠再次上新格力手机3代,定价3600元,首日仅卖出16部手机。

业内人士称,董明珠造手机或许也是一种个人坚持,因为毕竟如今的5G手机是实现智能家居的必备入口之一,用手机才有可能构建万物互联的场景。

不过,经过四年的考验,董明珠自己或许也意识到格力靠造手机这条路怕是行不通了…

热搜

董明珠不做手机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