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大霄:大盘已经正式宣布进入牛市 六大理由

金融界网站 2019-11-04 13:59:48
摘要
李大霄给出六大走牛理由:均线系统已经被突破;主要指数上涨幅度已经大幅超越牛市的判定标准20%;成交量有望放大具备牛市特征;外资进场速度加快助推牛市;公募基金出现发行热助推牛市;证监会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助推牛市。

11月市场进入预期见底后政策的空窗期和外围风险的真空期,与此同时,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机构预计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

11月市场走势实现开门红,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上周五走势,继续震荡攀升走强,科技、医药、区块链等题材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也因此盘中一度涨逾1%,上证指数涨近1%。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大盘已经正式宣布进入牛市。理由一是均线系统已经被突破。截止到13:47分,上证指数上涨17点,涨幅0.58%,均线系统已经呈现出明显多头排序,大盘已经连续上穿所有的短期均线,于今天10:45分上穿500天线,至此500天线以下的长中短均线全部突破,从均线系统上来判断,大盘进入牛市的依据已经具备。

二是主要指数上涨幅度已经大幅超越牛市的判定标准20%。上证50指数上涨31.87%,沪深300指数上涨32.36%,深圳成指上涨36.82%。

三是成交量有望放大具备牛市特征。今天成交量有望比昨天4200亿有所增加,截止到今天,今年成交量111万亿,远超去年全年89万亿。

四是外资进场速度加快助推牛市。随着对外资开放政策力度加强,外资入市将提速,11月份MSCI将迎来第三次扩容,将迎来315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而且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五是公募基金出现发行热助推牛市。今年公募基金业绩普遍较佳,得到基金投资者的追捧,基金发行出现了久违的抽签购买现象,而公募基金大量发行,源源不绝的多方部队推动市场走牛。

六是证监会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助推牛市。当下险资的权益类投资比例只有12%,离30%的上限仍然有巨大的空间,而且国外险资权益类资产比例要远超30%,证监会推动社保养老保险资金等中长期资金入市,是市场走牛的重要保障。

热搜

李大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