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 消费类医药龙头股备受机构青睐

大众证券报 2019-11-13 07:33:55

在A股市场上,医药行业是最受机构及股民关注的行业之一。医药板块的细分领域众多,其中消费类医药公司因长期受益于消费升级,机构认为,医药消费品领域需要关注,其中不乏今年涨幅并不大、明年具备取得绝对收益的潜力股。

23家公司股价翻番

今年医药股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十分靓眼,在316家医药股中,227家公司股价实现正增长,其中兴齐眼药、康龙化成、济民制药、健友股份、长春高新、圣达生物、我武生物、 欧普康视、泰格医药、康泰生物今年股价涨幅靠前,涨幅分别为387.64%、351.31%、265.71%、191.06%、170.39%、 153.75%、149.94%、142.13%、135.62%、134.02%。

近几年,我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明显提速,而医药板块持续受到外资的青睐,兴业证券分析认为,“A股医药板块更充分地享受到外资流入带来的制度红利;另一方面,外资也成为A股医药板块边际定价最重要的引领者。外资青睐于医药行业的‘核心资产’,而从增量的维度,一些在海外具有优质大市值对标的细分赛道龙头,将逐步走向资本市场的中央,获得外资日益提升的关注度。”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海正药业、光正集团、太龙药业、天宇股份、新华医疗、未名医药、启迪古汉、泰合健康等18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达到100%至17541.98%。整体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向好公司占整个医药公司比例为65.51%。

截至昨日,目前两市19家公司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光正集团、ST冠福、信邦制药、英特集团、九洲药业、贝瑞基因、蓝帆医疗、华润三九、京新药业、凯莱英、恩华药业预计全年业绩增幅超过35%。

“由于弱周期、医疗卫生投入持续增多等因素,各细分龙头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均表现良好;根据公司历史业绩及发展前景,建议关注创新药服务商、优质专科制药企业、消费类服务或药品供应商、优质医疗器械及耗材生产商。”渤海证券分析师徐勇称。

医药消费品领域受关注

针对个股,渤海证券分析了8家消费类企业:长春高新、安科生物、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我武生物、欧普康视、爱尔眼科、通策医疗,涉及生长激素、疫苗、脱敏、眼科、口腔科等领域。8家公司整体上营收和利润均高速增长,但康泰生物由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以及疫苗行业监管收紧而增速不高,但三季度利润增速大幅提升,另外安科生物由于生长激素水针新获批处于放量早期,利润增速偏低。持续看好优质的消费类服务或药品供应商我武生物、安科生物。

另外,兴业证券分析师徐佳熹认为,“非药和医药消费品领域需要关注,涨幅不大的品种有望取得绝对收益。同为‘政策避风港’的非药板块整体上也在今年录得不俗的涨幅,其中未来有能力保持业绩稳定增长乃至提速的企业,其估值体系仍将维持高位甚至继续提升,业绩出现减速的公司,其估值体系则将逐步收缩。而对于具备进口替代逻辑的医疗器械板块和具备消费升级逻辑的医药消费品而言,不乏今年涨幅并不算大的品种,明年具备取得绝对收益的潜力。”

在投资策略上,太平洋证券分析师杜佐远总结到,2019年市场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大白马,2020年性价比高的细分领域龙头也具有投资机会,如医药创新:恒瑞医药;医疗服务:爱尔眼科、欧普康视、兴齐眼药;药店:益丰药房、老百姓、一心堂;新型疫苗: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康希诺;血制品:博雅生物、振兴生化、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等。

热搜

消费类 医药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