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两市分化创业板指涨0.55%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金融界网站 2019-11-13 11:30:49
摘要
两市盘初横盘震荡后现分化走势,创业板指涨超0.5%;无线耳机、黄金概念、国产芯片、次新股、医药制造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大涨,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区块链、保险、船舶制造、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13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弱势震荡,沪指围绕2900点展开拉锯,午前三大股指陆续反弹回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5%,报2910.55点,深成指涨0.21%,报9690.17点,创业板指涨0.55%,报1680.62点。

行业板块方面,无线耳机概念探底回升,漫步者涨停,圣邦股份、瀛通通讯、兆易创新、共达电声涨超5%;

国产芯片概念抢眼,大港股份、北方华创、北京君正涨停;

黄金概念大涨,东方金钰、ST金贵涨停,赤峰黄金触及涨停;

次新股板块活跃,交建股份、神马电力涨停;

医药制造、病毒防治板块,北大医药涨停,四环生物、鲁抗医药、莱茵生物等跟涨

酿酒行业持续走高,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等亦有出色表现;

区块链概念领跌,商赢环球跌停,华软科技、先进数通、聚龙股份、四方精创、新湖中宝等多股跌超5%;

保险、船舶制造、体育产业、券商信托、石墨烯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董事会或将“大换血”,*ST九有连续5日涨停;

浙建集团拟72.82亿元再次借壳上市,多喜爱连续两日涨停;

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两面针股价涨停;

董事长涉嫌串通投标罪被刑拘,风语筑跌停。

【新股申购】

斯迪克,申购代码300806,申购价格11.2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5万股。

通达电气,申购代码732390,申购价格10.07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3.5万股。

【券商策略】

川财证券:短期来看,央行下调MLF利率、MSCI将进一步提升A股权重等因素将继续支撑A股市场风险偏好,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概率较小等因素也对市场信心造成一定影响。A股短期延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大金融、消费等低估值蓝筹和优质成长股。

海通证券:从目前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信息看,市场先“小下蹲”再向上突破可能较大。如果出现“小下蹲”,只是波动风险而不是系统性下跌。2019年收官战的重点是布局2020年年初的行情。

申万宏源:短期结构选择上,建议继续围绕中期能够进攻的方向展开,重点推荐消费电子、5G硬件龙头、新能源汽车和券商,中期继续看好2020年春季的“顺周期”(银行和建材)行情。长期战略层面“珍惜核心资产”的方向不变,“高盈利能力叠加高稳定性”的消费龙头是优秀的赛道,2002年以来净资产收益率(ROE)中位数最高的行业是家用电器、银行、食品饮料、房地产、汽车和医药生物;2005年以来创新高概率最高的行业方向是消费,细分领域为食品饮料、银行、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可见消费是A股高盈利能力高稳定性行业的主要来源,也是股价创新高的优秀公司的主要来源。

国元证券: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恢复,投资机会可结合中长期动能汇聚方向,在短期具有高景气度的板块与防御性板块之间取得平衡。从市场热点角度,可关注高端科技板块,聚焦细分领域的景气度,如通信中的半导体、元件以及高端制造的风电光伏概念等;避险功能较强的蓝筹板块如医药生物、安全边际较高的金融板块;高端制造核心主题可关注华为产业链、国产替代板块。

联讯证券:后续行情中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条主线:一是券商板块或受益于改革推进的板块;二是紧跟海外指数加速纳入A股的扩容行情;三是潜伏稳增长发力端的板块。

国盛证券:对于当前的市场环境,有三种方式应对。第一是追求大概率:从历史表现看,在外资流入环境下,消费板块整体均表现占优,可关注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第二是从景气角度选择: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第三是从安全性角度选择:金融、地产有阶段性配置价值。

浙商证券:政策引导资金加持,科技成长仍在途中。从长期看,投资的核心主线依旧是科技成长。从大趋势来看,科技板块与经济周期关联度较弱,该板块是最有可能将“蛋糕”继续做大的领域,这点不论是长期还是短期,都值得市场期待。这意味着科技板块的弹性和想象空间较大。

热搜

A股 3000点 科创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