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收评: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跌1.95% 高位蓝筹股遭重挫

金融界网站 2019-11-22 15:00:48
摘要
早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午后继续下挫;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石油行业、贵金属板块上涨;可降解塑料、网络游戏、锂电池、军工等盘中异动;医药、酿酒、无线耳机、数字货币、VPN、国产软件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11月22日讯 今日两市高开并于盘初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市场回落并加速下挫,沪指再失2900点,创业板指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跌幅加剧,创业板指跌超2%。

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2885.29点;深成指跌1.51%,报9626.9点,创业板指跌1.95%,报1679.8点。

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石油行业、贵金属板块上涨;

可降解塑料概念依旧活跃,新开源、银禧科技涨停,德威新材触及涨停;

网络游戏概念盘中异动,长城动漫四连板,掌趣科技、三七互娱、吉比特、 完美世界等跟涨;

铜箔龙头公司上调产品售价,诺德股份涨停,超华科技冲高;

国产芯片概念冲高回落,闻泰科技一度涨停,北京君正、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等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午前逆市拉升,天海防务触及涨停,江龙船艇、亚星锚链、中船防务等跟随走高;

医药制造板块大跌,高位医药股集体重挫,我武生物、康泰生物跌停,凯普生物、艾德生物、康龙化成、安图生物等多股跌超5%;

酿酒行业同样低迷,珠江啤酒跌超5%,今世缘、山西汾酒、酒鬼酒、五粮液等跌幅靠前,贵州茅台跌约3%;

无线耳机、数字货币、VPN、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年内第三任董事长辞职,*ST中捷连续5日涨停;

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世名科技涨停;

江能集团股权无偿划转给江投集团获批,安源煤业连续3日涨停;

实控人方面增持股份持股升至19.22%,方大集团涨停;

拟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海科融通,翠微股份复牌涨停;

拟6.3亿元收购铂睿智恒75%股权,红宇新材复牌连续3日跌停。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展望后市,预计指数仍旧维持震荡格局,今年仅剩一个多月,市场向上突破的难度增加。从板块来看,持续跌的基础暂不具备,但是市场波动加剧下也难出现持续性较强的行情。与前期相比,最近的板块轮动变得更加随机,踩准节奏的难度增加。建议投资者坚守优质个股或适当降低仓位来控制回撤。维持此前的推荐,养殖目前多个位于底部区域,可适当博弈春节行情。最近大基建板块有一定的持续性,可适当关注的钢铁、水泥和玻璃的投资机会。LPR5年期利率调降,利好房地产板块。科技板块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5G的相关机会,5G的基站建设、终端仍旧是5G发力的两大主线,业绩确定性较高,建议投资者关注。

天风证券:目前大部分客户对市场还是持有谨慎偏乐观的态度。外资依然会持续大幅流入,叠加国内保险,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占比提升,A股“机构化”是大趋势。机构投资者非常关注地产产业链。科技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可能会有所调整但中长期仍然不改上升趋势。目前还关注汽车并且在寻找具有性价比的二线龙头资产。周期行业估值处于低位,但短期可能难以看到拐点。对于近期表现较好的新能源汽车,部分客户表达了谨慎的观点,明年的需求仍然存在风险,更多的还是依赖政策的推动而非市场化下的真实需求。

华泰证券:2019年是影响A股估值修复的多个重要变量的拐点年;2020年,拐点后续趋势的二阶导斜率待验。已知的六个变量及当前A股估值水平,决定了2020年A股主要指数中枢高于2019年,待验的三个变量或会提升指数空间,预计全年A股净利润增速10.9%、沪深300估值提升空间10%以上。2020年底至2021年,逆全球化对美股30年长牛根基产生的负面影响或将逐步显现,而国内整体企业利润率和贴现率或将受益于“逆全球化”,建议中长期坐稳逆全球化中的A股“顺风车”。

热搜

A股 2900点 重磅数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