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已完成联调测试 央行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附股)

金融界网站 2019-11-29 07:20:43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目前,央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在坚持双层投放、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下一步,将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原则,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和丰富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对于数字货币的进展已经进行过多次积极表态,现在可以说是呼之欲出了。持续趋严的监管思路或将为数字货币的快速落地奠定基础。数字货币或将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重构金融体系,巨大商业机遇孕育待发。

相关上市公司:

信息发展 :互动易平台表示,旗下信发通(CES Token)是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的数字通证平台,数字货币将来可以在信发通的基础上构建,目前格式已完成有关技术准备;

中科金财:正在研发账户上链、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支付工具等技术和方案,应用场景包括数字货币、账户上链、大额电子支付、数字身份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商品溯源等。

热搜

数字货币 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